黄埔|导向标识牌会发光 还有二维码和WIFI
2019-02-21 17:12: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路边的标识牌不仅会亮光,还有二维码及WIFI,让行人即使在夜间也可以清楚的看到路标指向。日前,记者从广州开发区建设局获悉,该区慢行系统导向标识牌已在科学城、生物岛、中新知识城等区域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目前共安装了351套。



据了解,慢行系统导向标识牌设计总高为4.2米,牌面以当前路口为中心,向四方指向。牌面信息内容采用中英文展示,最上端牌面为当前道路名称及方向指示,下面各块牌面为当前路口位置四周附近的重要地名展示,包括当前导向牌至各地名的行走距离指示,距离的展示可为行人出行工具选择提供依据(步行,骑行或其它交通工具选择)。据介绍,牌面底板采用纳米级导光板,能够将上方LED光源导入整个牌面,夜晚亮灯的时候吃不开蓝色状,保证夜晚也能清晰展示牌内容。

此外,牌面还有六角造型的装饰螺母,螺母方向六个面外贴与牌面信息一致的二维码,行人扫一批二维码就能更方便的了解各地名的介绍及相关信息。而在装饰螺母内藏着WIFI发射器可向四周环形发射免费网络信号。

截至2018年12月,该区慢行系统导向标识牌已完成安装共计351套,主要分布在科学城中心区、西区、永和、生物岛及中新知识城凤凰湖周边,主要涵盖道开泰大道、科学大道、香雪大道、开萝大道、开发大道、永和大道、永顺大道、光谱路、科丰路、大沙东路、护林路、港湾路、螺旋大道、九龙大道及凤凰湖周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