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呼必应| 深井桥桥头老堵车?现在这样优化调整了~
2019-04-01 12:30:47


长洲街居民谭先生反映,“深井桥是连通长洲与深井的唯一通道,该处是五条车道的车辆汇集点,经常出现堵车,遇上上下班高峰及节假日更为严重。”



▲深井桥头



馆南路至馆东路段改为单行

缓解桥头拥堵


据悉,该居民反映的问题被报送到“有呼必应”系统,长洲街相关部门接到系统的“呼叫”后,随即报送给上级有关部门,相关部门很快“答应”。之后长洲街多次与交警大队现场调研,并最终于近期对周边道路交通进行了优化调整。



(长洲街道办提供)


优化方案将馆南路至馆东路段设置西往东方向单行,馆东路设置南往北方向单行,从而形成“两小一大”三个回环,该方案从3月25日开始实施。另外,还将在馆南路至馆东路段增设路边停车位。


其中“两小”回环分别为“馆南路-馆东路-金洲北路-新担路”、“馆南路-新担路-金洲北路”,“一大”回环为“馆南路-馆东路-金洲北路”。可戳示意图查看☟



长洲街道办工作人员解释道,之前金洲北路、馆南路都是双向行驶,那么金洲北路和馆南路开往桥头的车很容易在桥头汇聚,桥头位置又窄,极易造成堵车,再加上辛亥革命纪念馆附近安装了违停抓拍,基本没有人在周边停车,但岛上停车位需求又大。所以改为单行可以带来多个好处:一方面可以把机动车旋转分流出去,减少桥头汇聚的压力;另一方面可以满足居民停车的需求,而且馆东路还可作为接送学生上下学的临时停车接送点。





借助“有呼必应”试点工作

长洲街加快优化岛内交通


近年来,随着岛内游客大量增加、机动车辆不断增多,而岛上交通基础设施薄弱,高峰期交通拥堵情况日益严重......这些问题之前也有反映,长洲街道一直积极寻求解决方案,但囿于各方面的原因,交通问题没有得到更好的解决方法。


“这次是借着‘有呼必应’的契机,可以集中更多力量,协调得更快,我们呼叫区里的相关部门后,很快就得到答应,并迅速过来解决,”长洲街道办负责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悉,长洲街已成为黄埔区实施“有呼必应”试点工作的镇街之一,借助这个契机,长洲街正在加快优化岛内的交通问题,积极优化深井桥桥头堵车、新化快速桥底拥堵、岛内停车位不足等问题。



长洲街和相关部门协商,于近期拓宽了新化快速桥底车道(长洲街道办提供)



长洲岛地理、空间有限

要一下子彻底解决各种交通问题也不现实

希望借助“有呼必应”试点这个契机

能够持续优化岛内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