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锵咚锵!醒狮文化进校园,学生哥舞狮好架势!
2019-04-04 19:57:04

进祠堂、进社区、进庙会……


自2018年成功挂牌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文冲社区东约善群堂龙狮协会相继开展一系列演出科普活动,积极传承醒狮非遗文化。



▲在刚刚结束的2019波罗诞正日上,善群堂龙狮亮相演出。


文冲社区东约善群堂龙狮队。



4 月2日,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有效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善群堂龙狮队走进文冲小学,为该校五年级的学子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文化课堂。



▲孩子们认真听讲,了解醒狮文化内涵。



课堂上,狮队队员们不仅向孩子们讲解了醒狮的文化内涵,还手把手教授孩子们舞狮的基本动作。在队员们带领下,孩子们将高狮、平狮、抛狮等基本动作学习得有模有样。


rBAAtFykX66AK-trAAOof5mMRLE038.png


rBAAtFykX3aAYoLyAAUuNlO8-yY824.png


▲学生们在狮队队员们带领下,认真学习基本功。





e家君表情包.jpg





据了解,醒狮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展,不仅有助于提升文冲小学学生课堂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也有利于推动文冲特色醒狮文化传承。今后,善群堂狮队将定期走进校园内,面向文冲小学五年级四个班级,开展醒狮培训特色课程。




狮队成员。



“醒狮不仅可以强身健体,

还可以培养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今后,

希望能够吸引更多小朋友参加到醒狮课堂中。”



——善群堂狮队队员陆柏焙






图片由善群堂狮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