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成就一片桔子林?原来,黄埔花园坚持做这件事已有11年!
2019-04-09 14:45:41

                               






近日,

湾湾在黄埔花园社区内

看到一片绿茵茵的桔子树,

树高达两米多,

上面挂果累累。




为何小区内种桔子?

询问下才知,

原来这是11年前

社区居民废弃的年桔回收种植而成!


据黄埔花园居委会主任张素华介绍,这是黄埔花园“变废为宝”最早种下的一批桔子树,是2008年种植的,随后小区内自行推广了这种做法,每年都有新的绿植加入其中,目前成片的“年花年桔回植点”有7个


     


             
             



             
             


     


在最新的一个年花年桔回植点处,湾湾看到了极具观赏性的蝴蝶兰和兰花(见下图),煞是好看。张素华介绍,往年也会种植年花,但是由于黄埔花园的树木茂盛,一些小植株的绿植因为缺乏阳光,并不容易成活。“去年经历了‘山竹’台风,不少树枝被折断,反而给了小绿植一些生长空间。”张素华说。




除了7个成片的“年花年桔回植点”,还有很多单棵或两三棵回收的绿植分布在小区的各个角落,与小区环境融为一体。回植年花年桔的举措在黄埔花园已实行多年,居民也已形成意识,每逢过完年,大家会自动自觉地将闲置的年花年桔放在设有“年花年桔回植点”提示牌的绿化带区域,由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负责种植。


不过,年花年桔的成活率并不高,张素华指着其中一处种有桃树的回指点告诉湾湾,之前种下的10多棵桃树,只成活了3棵。“只能随时补种,一有人丢弃植株,我们就根据植株的生长习性,选择较为合适的回植点进行种植,弥补小区的绿植空缺。”


“既经济,又环保。”张素华表示,以后将继续将这种“变废为宝”的做法发扬光大,收集更多颜色更靓的花,扮靓社区,为小区创造更好的绿化环境。





黄埔花园的这波操作,

是不是很值得借鉴和点赞?

快戳【在看】让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