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街总动员!黄埔街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持续升温
2019-04-10 15:59:18

            



       

国家卫生城市

是授予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

是评价和反映一个城市

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

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为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4月8日,黄埔街号召全街各部门、单位、社区和广大市民群众,按照要求做好各自门前责任区域内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绿化美化、交通秩序等日常管理和维护,确保门前道路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无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拉乱挂现象,力争做到全街环境卫生亮化、净化、美化。


往下滑动,浏览他们的工作剪影吧!


1






工作剪影:        

黄埔街城管科和环卫站巡查迎检线路,及时清理整治乱摆放、乱张贴及防鼠设施,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力求顺利通过复检。(通讯员:环卫站 钟伟林)



2






工作剪影:        

黄埔街执法队大力开展市容专项整治及主干道市政工程巡查工作,保证辖区环境的干净整洁。(通讯员:执法队 李小玲 )



3



工作剪影:        

下沙社区安委办对辖内的小作坊、小档口、小娱乐场所等“三小场所”开展新一轮的消防安全检查。在检查行动中,检查人员严格检查各“三小”场所的安全出口、灭火器等各类消防安全设施的配备、使用、管理情况,对电线是否乱拉乱接、货物的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店铺内是否有住人等具有消防安全隐患的现象进行深入排查,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及时指出,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同时对业主经营者进行了安全宣传教育。(通讯员:下沙经联社 杨建敏)



4



工作剪影:        

环卫工人清扫大街小巷,清理沙井,铲除小广告,反复清洗打磨路面,清除路面污染,还原道路本色。(通讯员:环卫站 江玉峰)



5



工作剪影:        
怡园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公司一起在辖区内巡查,督促区内商铺做好保洁及安全隐患排查,补签“门前七包”责任书35份。同时,物业公司清理好卫生死角,落实好各项迎检措施。(通讯员:怡园社区 黄伟雄)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除了相关部门,还要靠你、靠我、靠大家。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营造天蓝、地绿、水清、街净的美丽黄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