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街珠江片区连片改造启动
2019-04-16 16:29: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曾文秀 见习记者 郑诗婷 通讯员 冯冠杰 谭莉)近日,黄埔区黄埔街珠江片连片改造项目终于听见启动的脚步声。从3月26日起,黄埔街道办事处、鱼珠街道办事处、开投集团、天悦公司组成的项目团队走进位于珠江片的远洋宿舍、港湾四村、冷冻厂宿舍,开展旧城改造意愿征询工作,通过设置现场咨询点、入户征询意愿等方式统计居民改造意愿。截至日前,改造同意率已超过90%,第一阶段意愿征询工作完成。


部分居民现场填写征询表。信息时报记者 曾文秀 摄

记者看到,在远洋宿舍、港湾四村、冷冻厂宿舍,各处都挂上了关于旧城改造的横幅。据黄埔街征拆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旧城改造涉及655户人家,征询范围包括蟹山路81号大院马腰岭远洋宿舍区、大沙西一街港湾四村宿舍区、港前路35号大院原黄埔冷冻厂宿舍区。征询的对象为远洋宿舍、港湾四村、冷冻厂宿舍拟改造区域内拥有合法权属证明的房屋所有权人,包括住宅和非住宅。

“此次旧城改造的三处区域居住环境相对较差,居民要求改造的意愿强烈。”黄埔街征拆办相关工作人员说道。据了解,远洋宿舍、港湾四村、冷冻厂宿舍始建于70年代,大院建筑残旧、抗震能力差、市政基础设施薄弱、公共服务配套等问题逐渐凸显。改造完成后,结合综合片区目前房屋租金及二手房房价,参考周边复建房租金及周边楼盘二手房价,对同等面积的房屋进行价格对比,无论是租金,还是房屋价值,均将明显提升。按每间房屋60平方米计算,未拆迁之前,出租房价约1200元/月,房屋价值120~120万元左右;改造后,房租将升至2400元/月,房屋价值将升至180~200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