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机开家门?长洲街这个片区试点安装智能门禁~
2019-04-18 16:18:09

    

                                                                       




今年3月起,

长洲街在辖内推行智能门禁惠民工程

打造智感社区




目前,长洲街主要在深井社区安来市这一区域试点安装智能门禁,目前大部分租户已安装,工作人员正在清点个别未安装的出租屋。据悉,像这样的智能门禁系统未来有望向长洲街其他社区推广。        





现在什么都往智能化发展,

智能门禁更安全、更便捷、更智能,

它究竟能带来哪些好处呢?



☞方便对出租屋来穗人员登记


安来市为试点,一开始主要是以出租屋为主,方便对来穗人员的登记。以前来穗人员搬过来居住或离开,辖内人员流动的信息,大多依靠网格员挨家挨户上门登记,但很多时候租户刚好不在家,这样就给信息登记带来很多麻烦,具体哪些人搬进来或搬走了,很难及时登记到。




       

智能门禁的门卡是一对一的,每个来穗人员来这里居住,必须登记信息才能办理门禁卡,门卡是有期限的,如果期限到了还在这里居住,需找网格员续期,如果搬走了,但又没来登记,门卡被别人拿去使用,后台是有信息记录的,可以通过摄像枪拍照,查看是否是本人在使用门卡,这样就方便我们对流动人口的登记。


——长洲街网格办胡少坤

       





▲网格员入户宣传智能门禁


智能门禁通过开门留影、信息自动比对及可疑人员自动筛查等多维度立体化安防功能,可以全面提升出租屋安防等级。



☞可直接通过手机APP开门


安装智能门禁后,屋主或租户通过门卡“滴”一声就可进门,也可以直接通过点击手机App开门,如果有来访人员,可通过App可视对讲系统开门,实现人员便捷安全出人。


屋主凭IC卡或一个手机APP,即可服务管理自有出租屋,实时了解出入人员动态。




▲上门安装智能门禁


“门卡还特别有利于老人家,有些拿钥匙手抖可能插钥匙孔不方便,现在直接滴一下就可以了。”胡少坤说道。



▲在智能门禁界面,还有各种安全、注意提示


看完是不是也想装一个呢?

据悉,目前试点安装是免费的,

由工作人员直接上门宣传并安装~





如果你住在安来市片区

家里还没安装智能门禁

可以联系入户宣传人员

或到深井社区网格办申请报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