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海珠区南华路多个社区遭遇水浸
2019-04-19 21:30: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瞿洁)今天上午11点半,海珠区南华中路、南华东路段多个社区出现水浸情况,位于南华东路与江南大道北的海幢街永龙社区水浸情况最为严重,上午11:45,永龙社区太平南平巷、喜胜里、永龙坊等路段水浸已超过半米,不少居住在一楼的居民家中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水浸。下午2点,永龙社区水浸逐渐得到缓解,到了5点,水浸情况已经消除。


上午11时45分,永龙社区太平南平二巷水浸。信息时报记者 瞿洁 摄

居民陈小姐告诉记者:“永龙社区是水浸黑点,一遇到大雨就出现珠江水倒灌水浸严重,下水道污水和垃圾会涌出,水退后环境卫生受到很大的影响。”记者了解到,由于永龙社区比邻珠江,一遇到大雨容易出现积水无法排出,甚至珠江水倒灌的情况。永龙社区居委会工作人也积极应对,做好应急方案。在暴雨来临前通知居民做好防范工作,出现水浸后,第一时间联系水务部门和净水公司。此外,居委会工作人员还进行全社区安全巡查,确保居民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