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情重义重品行,立志先立人……” | 黄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道德讲堂
2019-04-27 22:27:34




“中国老百姓,炎黄好儿孙,

重情重义重品行,立志先立人……”



昨日上午,黄埔区少年宫(萝岗宫)内传来了一阵阵齐声合唱,60余名市民同唱《公民道德歌》拉开了主题为“全民阅读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道德讲堂的序幕,传播凡人善举,共筑书香羊城。




参与活动的街坊提前到场入座。




本次活动邀请了广州好人罗文波为街坊们带来正能量宣讲。罗文波讲述道,2013年,他帮助医疗纠纷的受害者家属解决问题,他四处奔走,甚至当起了跨界“律师”。经过了艰难曲折的申诉和调解,


“失去亲人是人生最大的痛苦,当事家庭又丧失了固定的收入来源,我只是尽了自己的能力给予他们帮助。”罗文波回想起自己的这段经历如是说。



广州好人罗文波为街坊讲述自己的故事。



市民认真聆听好人故事。



听完了好人罗文波的正能量故事,

在座的观众纷纷在交流互动环节分享自己的感悟。



罗文波对一个无亲无故的陌生人能够给予这么大的帮助,确实难得,我期待大家能够行动起来,让身边涌现出更多好人好事。


——居民戴先生


好人的故事令人动容,我们要向好人学习,重情重义重品行,做公民道德的宣传者。


——居民王女士





市民代表上台发言,述说感受。



活动现场还穿插了文明礼仪宣传标语诵读和经典诵读环节。市民们齐声诵读了《十九大报告内容摘要》和《劝善词》节选,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增强自身阅读经典、崇尚道德的意识。





市民齐声诵读经典。



活动最后,

到场的市民均获赠吉祥礼品一份。

此外,

参与活动的市民还纷纷来到台前,

自愿捐献书籍、生活用品及学习用品,

用实际行动诠释了

“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




市民排队将赠书放到公益箱中。



活动结束,市民有秩序地领取吉祥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