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街拆迁又有新动向!这次涉及1225户居民……
2019-05-10 23:16:00



“旧城改造”这个词的意义

每位街坊都知道,

相信不少街坊都希望

自己所在的小区可以得到改造。



这一次轮到原黄埔片区核心商业区

总共涉及1225户居民,

目前改造同意率已超过90%


纳入旧改的小区挂上了宣传横幅。


第一轮改造意愿征询模板。


湾湾从黄埔街征拆办获悉,自4月20日开始,黄埔街与润埔公司组成的工作小组在原黄埔片区核心商业区开展旧城改造第一轮意愿征询工作。通过“设置咨询点”、“入户摸查”等方式派发宣传册和意愿征询票,同步开展回收意愿征询票和有关资料等工作。工作人员在金丽园社区星光老年活动中心、新景楼物业公司内、丰乐社区老年星光之家三处设置了旧城改造意愿咨询点。


丰乐路石化小区意愿咨询点。


金丽园小区意愿咨询点。


工作人员入户开展征询工作。


向居民下发《原黄埔片区核心商业区项目旧城更新改造宣传册》。


部分居民在现场咨询点提交资料。



为充分听取居民意愿、尊重居民的参与权与知情权,本次改造在改造区域居民中展开两轮意愿征集。


第一轮征询:征询改造区域居民的改造意愿,同意改造户数的比例达到90%以上(含90%)的,方可启动改造。


第二轮征询:征询改造区域居民对补偿安置方案的意见,待征询通过并报政府审批后,实施主体将按照补偿安置方案与房屋权属人签订房屋补偿安置协议;签订房屋补偿安置协议的居民达到2/3以上(含2/3)的,方可具体实施拆迁。



1
占地面积4.38万平方米,涉及1225户


原黄埔片区核心商业区项目旧城包括金丽园小区、新安苑、新景楼、丰乐路石化小区。据初步统计,本项目旧城占地面积约4.3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含丰乐大厦),居民(含商业)户数约1200户。


本次旧城改造征询范围包括黄埔东路489号大院金丽园小区、广新路66、68号大院新安苑、广新路42、48、50号大院新景楼、丰乐中路152-172号大院丰乐路石化小区(包括大沙东路260号丰乐大厦及两侧商业)。四个旧城片区总户数1276户,征询的对象为剔除非私人房产后的总户数1225户,其中金丽园447户,新安苑389户,新景楼180户,丰乐小区209户。截至发稿日前,旧城改造同意率已超过90%,圆满达成第一阶段意愿征询目标。


“此次旧城改造的区域居住环境相对较差,居民要求改造的意愿强烈。”黄埔街征拆办相关工作人员说道。据了解,金丽园小区、新安苑、新景楼、丰乐路石化小区建成于20世纪90年代。由于历史原因,小区基础薄弱,居住环境较差,绿化覆盖率低,车位不足,人车混杂,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很大不便。为此,区政府拟将金丽园小区、新安苑、新景楼、丰乐路石化小区整体纳入原黄埔片区核心商业区更新改造项目内,通过城市更新,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水平和居住质量。


2
旧改完成后租金房屋价值明显提升


旧改完成后,有关房屋升值空间多少,是居民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结合综合片区目前房屋租金及二手房房价,参考周边复建房租金及周边楼盘二手房价,对同等面积的房屋进行价格对比,无论是租金,还是房屋价值,均将明显提升。按每间房屋60平方米计算,未拆迁之前,出租房价约1200元/月,房屋价值120~120万元左右;改造后,房租将升至2400元/月,房屋价值将升至180~200万元左右 。





3
拟将打造“宜居宜业”都市综合体


原黄埔片区核心商业区项目位于黄埔区黄埔东路以北、大沙东路以南、乌涌以西、丰乐中路以东地段。本项目更新片区包括旧村(新溪村)、旧城(金丽园小区、新安苑、新景楼、丰乐路石化小区)、旧厂(区少年宫等)三类城市更新项目,实施方案规划范围29.09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5.22万平方米。


黄埔区委区政府拟将本项目旧村、旧城、旧厂“成片、连片”打造成为集“商业、办公、科研、休闲、娱乐、教育”于一体的“宜居宜业”都市综合体。



4

项目旧村、旧厂部分工作进展


根据黄埔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黄埔街道办积极推进新溪村旧村更新改造的各项工作,完成了新溪村石牌低效物业处置工作;完成并通过了新溪村旧村改造意愿征询工作,为本项目旧城更新改造意愿征询工作创造了良好氛围。此外,黄埔街道办积极推动项目内国资物业-建设大厦先行拆除工作,形成示范效应,加快推进国资物业更新改造工作。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

黄埔片区核心商业区会是另外一番景象,

各位街坊对这里的未来有什么想法呢?

可在后台给湾湾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