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文冲街的退役军人们在文冲街有了“新家”
2019-05-10 23:39:05



一朝当兵,终身光荣;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

近日,

文冲街道、社区

两级9个退役军人服务站诞生。


超赞.gif





为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在全街范围内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5月9日下午,文冲街举行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仪式。文冲街领导及各科室、居委会、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当天,文冲街道、社区两级9个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式诞生。





↗文冲街举行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仪式。


目前退役军人服务站基本建设主体部分已经完成。服务站按照“五有”“五室一厅”的标准和要求来建设,主要突出政治文化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凸显军队特色,彰显人文关怀,突出典型激励和文化熏陶。这意味着,文冲街道从此以后有了真正意义上的“退役军人之家”。


据悉,文冲街现有户籍退役军人612名。自4月9日,文冲街便开始为光荣之家悬挂光荣牌。


截止目前,已顺利挂牌557户。文冲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李启飞介绍,自2018年12月份,街道就开始组织采集登记退役军人信息。今年4月份开始,逐户联系退役军人代表,街道领导、科室、居委会工作人员亲自上门为光荣之家悬挂光荣牌,积极主动送去组织的关心与温暖。




↗文冲街党工委书记陈鸿钦现场发言。



要高标准规范建设街道、社区两级服务站点,全心全意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确保文冲街民生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退役军人和军(烈)属家庭悬挂光荣牌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一项重要举措。


——文冲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鸿钦




↗文冲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李启飞。


不断完善的退役军人保障政策制度,不仅能激发青年参军热情,也让我们这些老兵充满荣誉感。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非常自豪。今后,将发挥退伍不褪色的精神,服务社会、奉献基层。


——文冲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李启飞




↗瑞东花园社区居委会主任许美娟



今后将做好社区退役服务工作,用心、用情,将服务站建设成退役军人之家。


——瑞东花园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许美娟




↗退役军人代表陆锦江,今年27岁,退役前是武警战士。现在街道环卫站负责垃圾分类工作。



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建成,为我们建立起一个温暖的退役军人之家,我们要把军人的优秀品质发扬在新的岗位上,努力在街区治理、城市管理等方面共享智慧与力量,使家乡变得更整洁、平安有序。


——退役军人陆锦江



据了解,

今后服务站将重点打造成为

广大退役军人政策咨询的窗口、

感情联络的纽带、信息沟通的渠道、

帮助援助的平台,传承好光荣传统,

传递正能量。



厉害了.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