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五月,感恩母亲!母亲节,你为妈妈准备了什么礼物
2019-05-13 16:22:35


5月11日,

文冲新村社区居民文化活动室格外热闹。

当天,

在专业花艺师的带领下,

30余名居民分成3组

,兴致勃勃地体验插花乐趣,

提前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母亲节。






据悉,该节花艺课是文冲新村社区党员志愿活动日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主题完全由社区“妈妈级”业主们,通过民生议事厅平台共同商议确定。






最初,我们提议是包粽子。不过2018(社区)已举办了这样的活动。阿姨们又陆续提议,希望社区能够举办插花、茶艺这一类能够培养气质的活动,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考虑到场地大小问题,最终经大家一致商定,敲定插花主题。


——文冲新村社区居委会主任陆玉金



新颖有趣的社区文化活动,深受大家好评。

在微信、QQ、公告栏,

发布活动信息后,大家踊跃报名。

部分业主还帮妈妈、婆婆报名,

一同参加学习。






5月11日,社区精心准备了粉色玫瑰、波斯菊、紫色桔梗、小雏菊、栀子花等插花素材,现场气氛热烈。众多参与的体验者当中,既有已经退休的大龄妈妈们,也有带着孩子一同体验花艺课的年轻 “80后”、“90后”妈妈。考虑到学员们或是第一次体验插花,花艺师们现场实物教学,拆分讲解花篮结构及插花步骤。花艺师将插花细节讲得细致,学员们学得也认真踏实。遇到求助时,花艺师还会手把手教学指导。经过持续1个半小时的体验学习,大家均制作出漂亮的小花篮。





在妈妈的推荐下,高一学生婷婷也参加了此次活动。体验课结束后,她将一份自制的花蓝送给了妈妈。在蒋婷婷眼中,妈妈是一位特别照顾自己、肯定自己的好妈妈,又是一位像姐妹一样的好朋友。“一直以来,在学习、生活上,妈妈总会先征求我的意见。在家里,她也给了我特别大的私人空间。谢谢妈妈对我的支持、信任和鼓励。祝妈妈母亲节快乐,工作顺利。”婷婷说。





近年来,文冲街文冲新村社区党委十分注重党员活动日活动的开展。该社区坚持以年计划、每月有主题,确保每一个党员活动日活动扎实有效。为丰富党员活动日活动形式,增强活动的参与度和认可度,该社区依托民生议事厅平台,召开居民议事会集思广益深挖社区“金点子”。一系列接地气的活动,不仅增强党员们服务社区的奉献意识,又在社区群众中起到表率作用。



温馨五月,感恩母亲。

这个周末,

文冲街各社区居委会均有精彩活动上演,

庆祝母亲节,

向天下母亲表达感恩与谢意。



石化社区





5月11日,文冲街文化站联合石化社区在石化大院文化广场举办“石化社区故事会”。现场,共15组亲子家庭参加活动。此次讲的故事《妈妈的魔法肚子》。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让孩子们懂得以真诚的情感、简单的方式去爱妈妈,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会感恩。


开元社区




5月11日,开元社区在黄埔雅苑小区开展“母亲节暨救助贫困母亲活动”的宣传服务活动。现场免费派发了避孕药具55盒,同时向育龄群众发放孕前优生宣传小册子近100份,并解答居民提问,受到群众欢迎。同时也派发了扫黑除恶和垃圾分类小册子各100份。




5月11日上午,文冲街开元社区关工小组、社区团工委联合文冲街社工服务站在社区居民议事厅开展母亲节亲子活动,营造尊重母亲、感恩母亲、关爱母亲的良好氛围。



海安社区





5月11日上午,海安社区居委会联合文冲街社工站、捷普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在东港花园开展“花开五月天,感恩母亲节”游园活动,并为每位母亲送上代表爱和敬意的康乃馨。




今天,

你为妈妈准备了什么礼物?



部分图、文由文冲街各社区居委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