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沙地西一商铺租赁合同有纠纷,社区律师帮调解!来看看是怎么回事……
2019-05-18 22:50:44





5月16日上午,港湾北社区调解员与社区律师一起在社区会议室就本社区大沙地西一商铺承租人与出租人双方就出租合同续期、停租、补偿等纠纷进行调解,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调解,双方最后达成一致意见。





事件经过


2017年5月,张某与陈某双方就大沙地西一间商铺转让签订了一份《店铺转让协议书》,和一份为期两年的《商铺租赁合同》租赁合同。现在合同期即将结束,出租人张某不想再继续放租,要收回商铺。承租人陈某认为,一方面出租人曾口头承诺合同期满后会让自己续租,自己才会投入这么多;另一方面,经过自己两年的努力,商铺现在生意不错,且营业期间通过充值送钱招募了不少会员,希望续租。如不能续租,陈某要求出租人补偿部分商铺转让费用。两人就此事产生纠纷数月。


调解结果


港湾北社区网格员在巡查过程中了解到此事,将情况反馈给居委会,居委会便将当事人双方及社区律师——广东明浩律师事务所律师周秋霞请到社区会议室。


律师分别听取合同双方的意见及想法,然后从社区调解和司法解决该纠纷的利弊出发,提出双方可能达成一致的利益点。经协商,现在合同双方明确,商铺租赁到期后不再续租,具体补偿金额双方会进一步协商后再定,最终将纠纷圆满解决。




相关
 
背景

湾湾了解到,律师进社区,是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重要举措。作为一项惠民工程,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是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依法治理建设法治社区的重要措施。


近年来,社区法律顾问深入基层,高效服务居民,主要为社区及居民提供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普法宣传和社区治理意见等五项公益性法律服务,畅通了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在基层法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有效整合了法律资源,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





街坊有纠纷、有法律需求

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居委会

跟社区律师对接上

将小纠纷化解在社区中!






基层写真 | 黄埔街这3个后生小伙负责禁毒精防工作,人称“黄埔街三剑客”……

预计下月初投入使用!大吉沙岛两座公厕已完工,将彻底告别无公厕时代

黄埔街又一个加装电梯启用了!快看看是哪个社区的

表扬!怡园小学东校区三名学生拾金不昧,做了这件事……

@黄埔街妈妈们,这项免费妇检福利请查收~错过时间还可再报名!

登革热来势汹汹?黄埔街各社区已拉开“灭蚊大战”!内附预防小贴士

黄埔街有个藏身于祠堂的龙船创艺工作室,里面别有洞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