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前路社区前几天刚启用的加装电梯,居民又产生了不同意见,最终是这么解决的
2019-05-18 22:57:19




5月12日,港前路社区138号大院6号门的加装电梯正式启用,详情请点击右边链接:黄埔街又一个加装电梯启用了!快看看是哪个社区的


启动仪式当天现场。



但是!

还没来得及高兴,

电梯启用当天,

就有居民因为是否封闭6号门西面的问题

产生不同意见……



为解决这个问题,

14户业主于5月16日召开了业主大会,

并邀请黄埔街安监中队队长赵永强到场指导。

经过协商,最终达成共识!



6号门电梯。有减速带处为东边。


支持封闭 VS 反对封闭


事件背景:
电梯与楼梯东西贯通,电梯在北、楼梯在南,东边有车辆出入,西边为平房,西边有摄像头,双方就电梯楼梯西面是否封闭的问题产生不同意见。


支持封闭者理由:

主要出于安全卫生管理方面的考虑。电梯装好未启用时,出现过宠物狗在电梯口乱拉大小便的情况;电梯启用后,出现过外来人员,包括送货的、帮租户搬家的、看房的人,跟着业主进了电梯上楼的情况。此外,封闭西面,也可避免“熊孩子”在通道处跑来跑去对电梯造成损害,同时防止出现意外。


反对封闭者理由:

1、东边有车辆进出,封闭起来后西边的摄像头无法发挥作用,缺少安全保障;

2、西面封闭后,业主只能够从东面出,东面进出车辆多,对居民尤其是小朋友来说,不安全;

3、如果发生消防问题,不利于逃生。



黄埔街安监中队队长赵永强(右一)到场指导。


协商结果


业主大会当天,经过协商讨论,最终一致通过以下结果:


1

东西各安装一个门:其中,东面用不锈钢封起来,中间开个小门供进出用,小门配门禁锁,每个业主发放钥匙;西面整面做成一扇大门(宽度满足消防要求),平时里面只插销不上锁,搬大件东西时可自行打开。东西两面均通透,不影响视线,西边的摄像头可照常发挥作用。


2

东门前划小块黄色警戒线,再加装一条减速带,外墙上安装提示牌,提醍来往车辆注意。



出现问题,大家心平气和坐下来,一起召开民主协商会议,集思广益,想办法解决问题,既不伤了和气,又能解决实际的困难,何乐而不为?为港前路社区6号门的业主们点赞!










大沙地西一商铺租赁合同有纠纷,社区律师来调解!看看是怎么回事……

高效!下沙涌出现偷排黄泥水现象,当日发现次日整改

正能量 | 他,是出租车司机,也是这四个老人的“专职司机”

基层写真 | 黄埔街这3个后生小伙负责禁毒精防工作,人称“黄埔街三剑客”……

预计下月初投入使用!大吉沙岛两座公厕已完工,将彻底告别无公厕时代

黄埔街又一个加装电梯启用了!快看看是哪个社区的

表扬!怡园小学东校区三名学生拾金不昧,做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