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珠正能量 | 路遇桥底起火,他拿起灭火器钻进桥洞里 ......
2019-05-24 17:45:16


 
希望受表彰的同事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中取得新成绩……
 


这两天

一份关于安经办工作人员

吴杜等人的表彰通报表

在鱼珠街内传开



在5月14日下午,黄埔大道红树湾家具博览中心对出桥底起火,冒出大量黑烟。由于天气干燥加上绿色植被茂盛,现场火势不断蔓延,幸好被鱼珠街安经办工作人员吴杜及时发现,并联合东风日产广州东风南方黄埔专营店的四名工作人员及时成功将火扑灭。




当时现场具体情况如何?

小e带着大家一起回顾!





当天18时20分许,鱼珠街安经办工作人员吴杜下班途经黄埔大道支线时,发现红树湾家具博览中心对出桥底冒出大量黑烟,出于职业习惯,他立即把车靠边查看情况。只见桥底下有火花一直往桥上蹿,浓烟滚滚。


当时因桥太高,无法直接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吴杜马上开车掉头回到桥底下,拿起车载灭火器就钻进桥洞里进行灭火。但是车载灭火器较小,火势较大,无法将火扑灭。


当时大火已经将桥下的墙面都熏黑,情况紧急,吴杜又马上跑到附近的东风日产广州东风南方黄埔专营店求援。在简单说明情况后,东风日产工作人员温段兴、秦智威、林时彬和陈幸尊4人携灭火器跟随吴杜到现场,于18时37分一起将火扑灭。







吴杜说:“幸好知道附近有4s店,可以提供灭火器。也刚好当时身上有工作证,出示工作证后,4s店经理就马上派了4名工作人员带着灭火器材赶去,才能及时将火扑灭。




吴杜表示,当时现场空无一人,无法知晓真正的起火原因,但根据桥下现场的许多木板和其他杂物来看,这是流浪者、露宿者居住的地方,初步判断起火原因为流浪人员煮食引起。


吴杜是安监中队的成员,主要负责消防和交通的内勤工作。虽然不需要外勤,但吴杜为了做好这份工作,增强交通和消防安全知识,平时对辖区内举办的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格外关注,并且每次培训都会争取参加学习。


也正是因为这样扎实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敏锐的消防安全意识,让他及时发现了火灾,并且在短时间内成功将火扑灭。


小e提醒您

广州的五月

天气闷热

太阳火辣

大家在室内煮食要记得及时关火,

在室外生火“野炊”

也要及时将火熄灭哦!

为吴杜遇事不怕麻烦

挺身而出的行为点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