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 黄埔街坊来这儿听好人故事,共唱道德歌
2019-05-29 19:34:18




团结友善一家亲,勤俭自强万事兴,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传统美德更应星火相传,今天上午,永和街道的60余名街坊共聚黄埔区萝岗少年宫,参加了一场主题为“科学普及”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的道德讲堂活动。





据了解,黄埔区“道德讲堂”系列活动平均每月组织一期,活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传播凡人善举,提升黄埔市民的道德修养。本期活动不仅吸引了头发花白的长者群体,活动现场还有扎着双马尾的孩提,大家同聚道德讲堂,共唱《公民道德歌》。


屏幕上播放了好人吴燕军的见义勇为事迹。


活动现场,街坊们观看了大屏幕上播放的黄埔道德模范吴燕军的好人事迹视频。


视频中,年过五旬的吴燕军曾因见义勇为荣获“广州好人”称号。好人事迹发生于2012年的一个午后,当时,吴燕军与女儿散步途经大元帅府江湾桥附近路段,碰巧发现有人不慎落水。熟悉水性的吴燕军二话不说,从岸边一跃而下,救起了这位落水女子。回到单位后,吴燕军对自己的救人事迹只字未提,直到他的同学从她女儿的口中得知这件事后向媒体爆料,大家才纷纷知悉。





街坊发言,说出自己的观看感悟。


1

街坊们看完好人事迹,坐在第一排的街坊张丽发言说道:“道德模范的事迹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从自己做起,为后辈做好榜样,让道德精神传承下去,这样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和谐。”


2

另一边,街坊罗伯在发言中说道:“我希望自己能够发挥余热,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有“诵经典”、“送吉祥”和“行善举”环节。街坊们齐声诵读十九大报告内容摘要和《劝善词》节选,排队上台捐赠书籍并领取礼品,用自己的行动奏响时代道德之声。


街坊排队上前捐赠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