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鱼珠湾海丝创新中心项目昨日动工~
2019-05-29 19:25:23


5月28日上午9时许,鱼珠湾海丝创新中心项目正式动工。小e了解到,该项目是黄埔区全区35个集中动工建设的重大项目之一。黄埔区、鱼珠街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当天,同日启动动工仪式的还有鱼珠旧城更新改造项目和茅岗路以西城中村改造项目二期(塘口、沙井片区)拆迁项目。


未来,其建成后将推动茅岗经联社,特别是茅岗一社的飞速发展,为鱼珠街建设广州第二CBD,打造湾顶明珠作出贡献。




现场培土仪式





鱼珠湾海丝创新中心项目介绍

鱼珠海丝创新中心项目地处鱼珠CBD核心区,项目总面积1405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000平方米,总投资3.5亿元,项目致力于打造观赏性、消费性、互励型的商业综合体,建成后将为黄埔门户窗口提供高端酒店、商业及公寓等功能服务业态,为黄埔港鱼珠湾总部集聚区提供高端商务服务配套,为新经济及新业态集聚提供载体资源,进一步加快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战略在黄埔区落地和壮大。





各方齐心协力

完成项目用地的征拆补偿工作


鱼珠湾海丝创新中心项目地原先是鱼珠钢富城钢材市场,但是机械、建筑等低端低效,村民集体收益有限。其散、乱、污的环境,不仅影响村民的生活质量,也会影响市容市貌,阻碍经济的发展。如今,鱼珠湾海丝创新中心项目用地的顺利动工,将给该地经济注入新的活力,村民经济收益得到极大提升。


在村社的大力支持下,仅用半年时间完成了鱼珠湾海丝创新中心项目用地的征拆补偿工作,并于今年4月底召开股东表决大会,顺利通过鱼珠钢富城地块合作开发协议。该项目既是全面加快鱼珠街低端闲置物业处置、积极推动低效用地转型升级、破解片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成功案例,也是鱼珠街道在城市更新和园区建设领域的创新尝试和有益实践。


——鱼珠街党工委书记熊义民


熊义民补充说,鱼珠湾海丝创新中心等项目的动工,仅仅是鱼珠街在黄埔港片区综合开发迈出的第一步。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鱼珠街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在低效闲置用地收储方面的优势,以点带面进一步拓展湾区项目建设,切实走好大湾区发展新路径,全面开启鱼珠街发展新征程。



未来一社股东分红有望翻两番


值得一提的是,鱼珠湾海丝创新中心项目用地的顺利动工,离不开茅岗经联社及第一经济社的积极配合。在村社的大力支持下,仅用半年时间完成了鱼珠湾海丝创新中心项目用地(即原钢富城项目用地)的征拆补偿工作,并于今年4月底召开股东表决大会,顺利通过鱼珠钢富城地块合作开发协议。


茅岗经联社董事长梁永林告诉小e,原先这里的产业效益低下,村民收益很低,为尽快改变该局面,在黄埔区委区政府、鱼珠街道党工委和街道办事处的领导下,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向村民公证、解释,使得该项目得到了广大村民的高度认可,它的建设必将推动茅岗一社经济的飞速发展,建成后,一社股东分红可以翻两番,预计2-3年内项目有望建成,将成为鱼珠周边的商业门户。










愿景


积极推动低效用地转型升级 助力广州第二CBD


鱼珠湾海丝创新中心项目既是全面加快低端闲置物业处置、积极推动低效用地转型升级、破解片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成功案例,也是村企合作、互利共赢的范本,是鱼珠街道在城市更新和园区建设领域的创新尝试和有益实践,为鱼珠今后开展工作做出了良好的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