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物业不作为?海关小区成立业委会自选新物业,终迎小区面貌大改善
2019-06-03 14:44:33

                                                                         



物业服务不到位,

业主就拒交管理费……

关于物业与业主们之间的矛盾

时常会出现在各大社交媒体。



       
文冲街金碧领秀社区海关小区(又称“50亩”)建成于上个世纪90年代,现有418户住户,常住人口约1200余人。一直以来,小区物业服务由同一家物业公司负责。因该物业方长期管理服务态度消极,海关小区公共环境破败,楼道灯、电梯、消防设备等公共设施,均无法满足业主们的需求。更让业主们难过的是,因管理存在漏洞,小区早些年还曾发生过火灾。          
       





海关小区楼宇。




2017

海关小区的热心业主们着手筹备成立小区业委会,考虑到业主们无相关经验,文冲街道社管科、金碧社区居委会手把手教业主们,办理业委会成立手续。            

2018

2018年1月,原物业方因自身发展原因,主动向文冲街道、金碧领秀社区、业委会筹备组三方提出,要在6月份解除服务合同。            


2018年年中,经过多次指导和帮助,海关小区业委会顺利成立。该小区业委会有7名成员,由居委会把关选任,来自社会各行各业。            


2018年3月份,迫切期待迎来一家理想物业服务公司,业委会筹备组便通过招标平台,面向社会发布聘请物业服务公司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10多家公司来应标,经过考察和挑选,最终选择了虹宇。                        


2018年7月份,虹宇物业正式入驻小区。





时至今日,

虹宇物业      方已      服务      海关小区服务近一年。

在社区居委、业主和物业方的共同努力下,

小区迎来新面貌。

小区软件、硬件配套所发生的变化显而易见。

小区顺利完成微改造、

公共环境更整洁了、

小区管理更有序……




从左至右依次是毛英、曲英、潘龙、洪勇新。




变化逐个睇



1        
小区顺利完成微改造


2018年,作为文冲街辖内的老旧小区,海关小区启动微改造工程。硬化路面、修剪绿化、改善公共照明…… 在微改造过程中,新物业方还根据小区的实际情况,提出调整微改造的建议。“物业方提供的这些建议,也使得微改造资金得到了合理的利用。”金碧社区居委会主任曲英介绍说,新物业方的这番主动作为,赢得了业主们的肯定和支持,消解了业主们长期以来对物业的敌对心理。


2        
公共收益不再是糊涂账


物业方在公开公共收益账目的同时,在动用公共收益资金时,也会提前和业委会沟通。


3        
电梯修缮业主出行更放心


目前,新物业方已对小区13栋的电梯进行修缮,业主们安全上下楼更有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该小区部分低层楼房已在申请加装电梯中。


4        
小区更宜居更干净


新物业方开始管理小区后,重新整理了一番公共垃圾房的同时,又严格要求保洁团队做好清洁工作,使得小区焕发出新面貌。为消除鼠患问题,物业方积极灭鼠,并降低消防门缝隙。




5        
水管改造进行时


因时代久远,小区水管老化,居民们日常饮用水受影响。目前,以13栋楼为试点,物业方着手对老化水管进行整改施工。



小区目前更换下来的老化水管道。

6        
物业费交费率增至95%以上


原物业方离场时,业主们欠物业费高达40万元。而今,物业和业主双方建议友好关系,业主主动交费率提升至95%以上。


7        
小区停车更规范


以前,小区车多停车位少,部分私家车霸占儿童休闲区停车。多次向原物业反映,均不作为不行动。现在,小区不仅建立了新的休闲活动区,5栋、6栋前空地完成硬底化,业主停车更规范。


8        
管理团队朝气蓬勃


与此前相比,新物业方选聘的保安更趋年轻化。这在一定程度下,给业主们了一颗安全定心丸。





居委会和物业的工作,相辅相成。这一年,但凡涉及环卫保洁、登革热等宣传工作,物业均积极配合。涉及楼上楼下漏水纠纷、屋顶乱搭建等问题,物业方主动协调。”曲英称,物业方的主动作为,在一定程度上,也为社区居委会“减负”。          


——            文冲街金碧领秀社区居委会主任曲英            




入驻小区后,居委会给予众多专业性管理案例,业委会对我们的工作也给予很大支持。目前,三方已形成稳定铁三角关系,小区管理、面貌等越来越好。            今后,将继续做好小区物业服务工作,为业主们创造美好居住欢迎,得到业主们的一致支持和认可。                      


——            虹宇物业海关小区服务中心负责人潘龙            




在你身边,有没有像海关小区这样成功更换物业、改变小区面貌的案例?

如果你的小区存在业主、物业双方矛盾,

也想成立业委会改变小区面貌,

不妨向海关小区们的业主们取经。


海关小区自主选物业的方法,你怎么看?(单选)

1、我是海关小区的一员,对目前物业服务比较满意。

2、希望我小区也能顺利成立业委会,改变小区面貌。

3、我小区同样面临着物业方不作为情况。希望能向海关小区取经。

4、我有其他话要说。




部分对比图由物业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