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社区微改造|绿化怡人、路面平整,给孩童放心奔跑的空间
2019-06-10 19:49:39



说到南岗2019年老旧社区微改造的成果,除了近日介绍的海地社区还有一个完成“蜕变”的社区不得不提及,那便是新港社区。


在新港社区,原有的水泥地破损严重,车辆与行人都只能小心翼翼地在其穿梭,社区空间陈旧,布局散乱。“大变样”开始于2018年10月9日。为了全面改善社区居住环境,南岗街道对新港社区的室外公共部分以及室内楼道都进行了优化。

微改造新铺设了人行道砖,道路更加整洁美观。

坡道贴上灰麻石板


更坚实的内核

小e走访新港社区时发现,居民楼的墙面十分白净,楼梯间内也都进行了粉刷,这让居民楼看起来崭新而整洁,令人心情愉悦。目前社区已对89个楼梯间进行了砂浆修补,为楼道换上新“衣裳


粉刷后的楼梯间


在保障社区安全方面,小e每经过一栋居民楼时,都看到墙上的监控摄像头,它们记录着陌生人的进出。据统计,目前社区内已新增了48套监控摄像头。同时,社区内的440套消防箱都已进行了更换,为居民的生活拉上了安全“防线”。




更亮眼的外观

室外,47盏路灯挺立于路边,新砌的路侧石清晰可见。在北侧的小公园里,小e看见几位居民正在石凳上坐着闲聊喝茶。据了解,公园内这3套象棋式石凳以及7套大理石石凳也是改造后新添的配置,除此之外,还翻新了花架,改造了树池。美化后的小公园,成为了孩子们的乐园,他们肆意奔跑,让小区的活力倍增。




街坊王女士在新港社区已租房居住三年,“这里交通很方便,现在社区环境也变好了,住起来就更舒适了。”王女士告诉小e,像她这样在新港社区租房的外地住户不在少数。


同海地社区的进度相当,这项总投资为360.41万的改造项目于2019年3月16日改造完成。改造的好处正一点点地渗透在居民的生活中。


改造前后大对比


楼间砼硬化



新增广场红砖



墙面粉刷


更换楼梯扶手


据南岗老旧社区微改造项目负责人谌海军介绍,省电、四航、黄电社区这三个社区的微改造项目也正在按照计划实施中,去年8月份便开始了项目立项、设计、施工图图纸审查以及招标等工作,计划在今年7月初开始进场实施微改造工程,这些社区又将迎来哪些惊喜的变化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部分图片由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