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黄埔街坊参与文明大讨论,说出心中好人好事
2019-06-14 22:33:28




文明是一朵花,绚丽芬芳;

文明是一团火,暖人心房;

文明是一首诗,清新隽永;

文明是一首歌,热情奔放。






昨天上午,一众黄埔街坊来到了黄埔区少年宫道德讲堂的现场,听好人讲见义勇为的故事,捐赠书籍文具,参与文明大讨论……在活动中了解黄埔的“精、气、神”,领略文明广州的魅力。











文明大讨论




为了提升黄埔市民的道德修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天上午,一场由黄埔区文明办主办的“慈善为民”道德讲堂暨黄埔区“文明•有约”大讨论活动在广州市黄埔区少年宫举行。






▲正在阅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街坊






▲众街坊起立合唱《公民道德歌》




听好人故事



道德讲堂活动由“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行善举”这六个基本环节组成,60余名观众通过齐唱道德歌、共读文明经典、倾听好人故事等方式感受黄埔正能量。


活动中,广州好人罗文波来到现场为观众们介绍了自己义务为素不相识的受害者四处奔走,讨回医疗纠纷公道的曲折申诉之路。






▲广州好人罗文波上台讲述自己的故事


罗文波作为一名热心公益的广州好人,平时做过的好事数不胜数,是同事们心目中公认的“热心肠”。


小e从罗文波同事的口中了解到,罗文波年轻时,曾当兵勇博歹徒,也曾在火车站送背小孩的妇女找到家人。平时大家在单位加班得晚了,罗文波还会主动送住得偏远的同事回家。




我与文明有个“约会”



听完了好人故事,现场的市民们纷纷举手发言,参与“文明•有约”大讨论。讨论中,罗文波在解答热心市民的提问时表示,自己在帮助医疗纠纷受害者讨回公道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太多自身的利益,如果当时自己不帮他们一把,无依无靠的他们便会生活窘迫,自己不能坐视不理。


市民王女士在听完罗文波的故事后在发言中表示,争当文明市民需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她通过本次活动收获不少,有机会的话自己还愿意参加更多的正能量宣讲活动,了解更多的好人故事。







▲街坊举手发言,参与文明讨论


黄埔区文明办主任苏少贞在讨论中表示,与很多人的理解不同,公益与慈善并不只是有钱人才能参与的事,每个普通人都可以参与其中。







▲黄埔区文明办主任苏少贞发表讨论意见




好人一生平安!希望借这期活动,让我们的市民群众了解做好事的意义。其实做好事并不难,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扶起跌倒的小孩,坐车时给腿脚不便的长者让座,等等。”

By 苏少贞




活动渐入尾声,到场的市民有序来到台前领取吉祥礼品,并自愿在公益箱中投放捐献书籍,将文明友爱的正能量通过捐赠的方式传递给更多人。


活动结束后

街坊上台自愿捐赠书籍、文具







街坊有序来到前台领取吉祥好礼








虽然活动结束了




但学习文明的新风尚还在进行中

你心目中的好人是谁?

欢迎留言告诉小e

Ta将有机会参与广州好人评选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