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中学中考喊楼|中考加油!梦想高飞,为你呐喊!
2019-06-20 20:59:13

2019-06-19 云洋 


中考倒计时
仅剩
1


中考6月21日开考,前日(6月18日)下午4点,为了给即将“迎战”的初中毕业学子们加油鼓劲,新港中学进行了振奋人心的“中考加油喊楼”活动。一时间,在新港中学的尚学楼下,包含了学生们的祝福和渴望的呐喊此起彼伏,响彻云霄。


戳视频,

和小e一起感受这充满希望的高呼!



校园内,老师们都穿上喜庆的红色上衣。“毕业班的班主任们心里是百感交集的,期望学生们飞得更高但又因分别而万般不舍。”谈起中考这个话题,新港中学德育主任赖耀康说道。一届又一届,毕业班的老师们年年“护送”着充满朝气的学子们到达他们人生的重要站点后,又带着叮嘱目送着他们离开。



在活动现场,老师们便将内心的期待与不舍融化在了歌声中,汇聚成了对孩子们的祝愿。


老师和同学们合唱《我爱你中国》。


老师带领学生齐唱《光辉岁月》。


“决战中考,不负青春!”

“初三加油,中考必胜!”

……


此后,一声声对中考的呐喊从学子们的口中呼唤而出,向着蔚蓝的天空尽情释放着自己鹰击长空的理想抱负。


喊楼现场


作为新港中学中考活动最有特色的环节,“维惊战吼”更是全场的高潮所在,只见新港中学校长彭晓珲上前击鼓,节奏紧凑,气势磅礴,孩子们的“吼”声随着击打的节拍鼓噪而进,激昂的情绪瞬时达到了顶峰。这是压力的释放,更是对未来自信的展望。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师生下楼走红毯、状元桥、成功门。这些具有仪式感的设置都包含着老师们对孩子们殷切的祝愿。“对于这些即将毕业的孩子们来说,对老师和同窗的不舍之情比大考将近的紧张感还浓烈。”赖耀康告诉小e,原先每个班级都会在毕业生办茶话会,孩子们会因离别将近而情绪起伏大,而喊楼活动则是以一种更为积极的方式,为这群即将‘展翅’的孩子们献上一份毕业大礼。“把中考压力化为正能量,为青春的记忆里保留下美好的回忆。”





小e从广州招考网了解到,中考考点将在6月20日(周四)下午16:00-18:00向考生开放,请各位考生提前做好踩点工作,拟好最佳的路线安排。中考为期3天,分别于21、22、23日上午8:00准时开考。每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考场。所以各位考生一定要预留好充足的时间提前赴考呀!


小e贴心提示,这些东西请提前备好:


证件:准考证。

文具 :多带几支黑色水笔、铅笔、钢笔、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量角器、橡皮也请打包带齐!

(另:道德与法治科第Ⅱ卷可携带开卷所规定资料(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义务教育教科书七、八、九年级《道德与法治》6册;广东教育出版社出版的《2019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指导书·道德与法治》1册))


注意:千万别带具有存储功能的电子手表,用机械手表查看时间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