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近10000平文冲街渡头东片低效物业被拆除
2019-06-23 23:45:13


“6月20日渡头东片低效物业项目征拆现场,所有建筑物己安全拆除。 




6月21日上午,文冲街征拆“主战场”渡头东片低端低效物业整治行动小组传来好消息,近万平低效物业建筑物被顺利拆除。这为文冲街2019年征拆工作全面展开开启新篇章。

开拆前
开拆中


小e了解到,文冲街征拆“主战场”渡头东片低端低效物业整治行动,于6月20日上午正式拉开序幕。当天上午,文冲街党工委书记陈鸿钦、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全国、街人大工委主任谢旭东、街道副主任林镇葵现场督导征拆工作。


图:文冲街主要领导到现场指导工作。


陈鸿钦指出,现场全体工作人员务必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在保障周边居民群众安全出行、安全用电的同时,积极做好宣传和群众解释工作,确保征拆“主战场”整治行动完美收官。文冲街征拆办、城改办、执法队、环保中队、路面大队、安监中队等部门联合行动,保障整治行动顺利进行。



图:在行动正式开始前,工作人员在这些低效物业周边放置绿网和支架,做好安全措施并防止粉尘。



图:拆除前,区域内环境状态不佳。


此次拆除整治的渡头东片低效物业区域,位于黄埔东路与石化路交叉口西南侧,渡头村入村路东侧,占地面积约17000平方米,建构筑物约9000平方米。该片区内部存有少量商铺、修车厂及小型加工厂,建成历史已久,经济效益低下。特别是,区域内的多家散乱污小型加工厂,还存在一定消防安全隐患。



为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改造、“散乱污”场所整治、低端低效物业清理等工作,促进辖区产业升级、环境提升,以点带面迅速扩大征拆工作战果,文冲街开展此次清拆行动。

图:拆除现场。


据介绍,为保证工作成效、重点突破,文冲街还成立了“主战场”征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征拆测量评估组、开发谈判组、建筑拆除组。


为顺利推动此次征拆行动,各小组在前期付出大量劳动。今年3月份,测量评估组完成该区域内土地面积、构建筑物现状摸查、测量及评估工作,为征拆、合作谈判奠定基础。开发谈判组则于4月30日前督促文冲社区完成合作开发方与业主达成合作开发协议,确定相关合作条款;于2019年5月30日前督促业主完成与原租户的解约;在2019年6月15前完成原租户退场工作。



图:拆除现场。


“数”说文冲街低效物业征拆



据悉,自2018年至今年2月份以来,结合河道治理、低端物业整治提升和“散乱污”场所整治等工作,文冲街拆除多处地段物业。


其中,文涌东支涌沿岸区域,拆除面积约6000平方米;文涌左支涌沿岸区域,拆除面积约1500平方米;金融地块区域,拆除约5000平方米;状元谷二期,拆除约35000平方米;开放大道一期区域,拆除约15000平方米;黄埔东路低端物业,约7000平方米,辖区内大范围的低端物业已基本拆除。


渡头东片低效物业顺利拆除,为黄埔区临港商务区下一步的高标准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期待未来的文冲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