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三句半、歌曲……看小哥哥小姐姐们如何讲好文冲安全生产故事
2019-06-23 23:59:05


自编自导自演“相亲”小品、

喜庆幽默三句半、活泼动感……

这样的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好精彩!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


为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推动基层和企业严格安全管理,6月21日下午,文冲街在状元谷园区内举办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文冲街党工委、文冲街道办事处主办、文冲街安经办承办、文冲街文化站及辖内多家企业共同协办。


黄埔区应急管理局副调研员黄韩华,文冲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全国,文冲街武装部部长、安全生产工作分管负责人邢精锐,以来自辖内驻街企业代表广东南方物流集团、广东酒仙网、捷普集团、广石化建安、黄埔沃尔玛、一秒钟表有限公司等企业领导及员工参加此次活动。





当天下午,精气神十足的醒狮表演,拉开整场活动的序幕。随后,小品、加油操、三句半等形式多样的节目接连上演。其中,文冲安监中队队员带来的小品《生命不能等一分钟》,有情节、有内涵,也最具警示意义。而根据工作实际创作的原创小品《一班二班不一般》,则将整场演出带向高潮。

组图:演出现场。


这些由文冲安监一线工作人员及辖内企业职工所带来的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作品,不仅引得观众们的阵阵喝彩,还以新颖独特的方式普及了安全生产常识。


活动现场,文冲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全国强调,安全生产对企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必须时刻紧绷安全弦,清醒地认识到加固安全生产意识的重要性。广东南方物流集团副总裁傅江称,安全是企业的生命,是快乐工作的根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企业发展的基本要求。



图:现场安全生产知识展板和相关资料。


除各类节目外,主办方还设置了安全生产相关咨询台和宣传展板、宣传资料,并围绕安全生产相关知识点设置三轮有奖问答,形成全民了解、支持、参与维护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


精彩现场回顾


一、醒狮表演


演出单位:深圳市草阶堂龙狮团




二、街舞《砥砺奋进》


演出单位:广州市蒋舞堂街舞队

演出人员:蒋利和、李游等




“睇下我哋慨成绩单先,多个第一我哋全国都遥遥领先,深化改革发力供给侧,创新驱动激发新发展,高科技慨企业异军突起,港珠澳大桥又实在方便……”一首《砥砺奋进》,唱尽广东近年来在社会飞跃发展。5名舞者年轻活力,也为文冲文体活动注入新鲜血液。



三、小品《生命不能等一分钟》

演出单位:文冲街安监中队队员

演出人员:区泳如、梁火南等




与电力线路合杆架设光缆施工时,每个独立施工作业点至少2人为一组。一旦一人开小差离开岗位,就可能引发工友触电。在小品《生命不能等一分钟》讲述的就是一则警示故事。


小哥哥小姐姐们精心准备的安全生产小品,有故事、有歌曲、有知识、有趣味,赢得在场人员的喝彩。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的小品,系文冲安监工作人员自编自导自演。创作者单肖凯告诉小e,小品中的故事来源于工作,融合时下热门的短视频搞笑元素,旨在提醒一线工作人员务必重视安全生产,“生命不能等一分钟”。



四、男声独唱《念亲恩》


演出单位:广东酒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演出人员:冯柏昌




作为目前全球领先的酒类垂直电商公司,酒仙网在安全生产方面,该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对职责范围内工作重排查、消隐患,进行全员安全培训教育,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及应急能力。确保人人平安回家,家家幸福美满,亲恩常在。该企业员工冯柏昌用一首粤语经典歌曲《念亲恩》,提醒生产者,念亲恩不忘安全生产。



五、三句半《安全生产三句半》


演出单位:广州航海学院




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广州航海学院的学生们用诙谐幽默的三句半,将安全生产注意事项搬上舞台。



六、手语表演唱《爱因为在心中》

演出单位:捷普精密工业(广州)有限公司

演出人员:卢娟玲、苏志娟等




安全是父母之所愿,妻子之所依、孩子之所盼,家庭之所靠、企业之所系。安全无小事,心中有爱联系你我他。为此,来自捷普的工作人员们为大家送上手语表演唱《爱因为在心中》。


七、朗诵《安全的旗帜》


演出单位:广州石化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演出人员:杨宇锋等




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对待安全生产,千万不能掉以轻心。石化建安一线工人们朗诵着以安全保障工作为主题的诗歌,营造“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氛围。


八、加油操


演出单位:广州市宏丽黄埔百货有限公司(黄埔沃尔玛)

演出人员:张共云等




一支《加油操》,节奏感十足,轻松欢快,为整场演出增添活力。小e了解到,作为文冲街坊日常购物的必选之地,商场一直秉承安全第一的经营理念,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并在2018年获得了由广州市综治办、平安办、公安局联合颁发的“平安商厦”牌匾。



九、小品《一班二班不一般》


演出单位:捷普精密工业(广州)有限公司

演出人员:张丹等




“可能不是每一次违章操作都会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但是每一次安全事故的背后必然存在违章操作。”生产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轻视安全生产,可能会带来的工伤,还有可能影响生产。该小品演绎两个班组对待安全生产安全不同态度的故事,给生产者以警示。


隶属捷普集团的捷普精密工业(广州)有限公司,在光学领域拥有先进的技术和人才,目前员工人数约3000人。据悉,捷普集团是一家提供全球产品解决方案的美资公司,是全球第三大电子制造服务供应商,在全球24个国家/地区拥有90个办事处和18万名员工。



十、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演出单位:广东南方物流集团、广州市宝爵钟表有限公司

演出人员:周浩等




作为当天演出的压轴节目,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节奏慷慨激昂。该节目由辖内企业广东南方物流集团、广州市宝爵钟表有限公司联合演出。


小e了解到,广东南方物流集团是国家“五A级综合物流”企业,目前已投资五十多亿元在全国建设十二个大型产业园区,形成全国性物流运营服务网络,其中包括了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低碳环保园区“状元谷”。广州一秒钟表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宾爵表,于1892年诞生在瑞士,2012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结合中国消费者需求,该公司设计生产出多款高品质,多元化风格腕表。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愿望,

让我们共同拥有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环境。


这场安全生产月宣传演出,既展示了多才多艺的文冲安监人及辖内企业职工,也展示了辖内各大企业的安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