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防诈骗宣传走进黄埔社区!他们叮嘱老人家,要这样守住钱袋子……
2019-06-24 00:08:40




街道动态



6月20日,黄埔街港湾一村社区居委会联合中国银行广州开发区分行、广州老年人开放大学、港湾一村社区居委,在港湾一村社区日间托老服务中心开展防诈骗、防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和守住钱袋子”为主题,旨在普及居民群众金融安全知识,增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为老年人的“钱袋子”保驾护航。




小e在现场看到,“莫信天下掉馅饼,守住你的‘钱袋子’”的横幅被挂在讲台上,活动开始之前,工作人员为居民派发宣传折页和手册,内容囊括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支付安全需关注、远离非法集资等,还具体罗列了各类新型诈骗手段,供居民随时翻阅了解。


工作人员为大家分发宣传折页和手册。


86岁的老伯是该社区居民,他对本次活动课程充满期待,早早就来到现场,他说:“诈骗事件经常听说,身边就有人被骗过,我们老年人对一些新鲜事物不了解,容易听信于别人,希望通过这样的宣传教育,让大家及时辨别骗子的手段。”




授课讲师解答群众疑惑。


课程在大家的期待中开始,授课讲师结合实际,提醒社区居民谨防非法金融广告和诈骗,保护好资金安全,并现场讲解相关内容和解答社区群众问题,大家踊跃发言,提出疑惑,分享心得。


现场群众举手分享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被诈骗经历。


在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还进行宣传普及投资理财知识、技能及各类正规的投资理财渠道,引导消费者根据自身风险偏好选择风险收益相匹配的金融产品,实现资金保值增值。


活动最后


为进一步活跃活动氛围,牢固居民群众对防诈骗、防非法集资、安全投资理财等宣传知识,讲师运用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引导大家积极参与互动。“我身边的朋友有过这样的经历。”“这个我知道。”居民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讲师与居民热烈讨论。



中国银行广州开发区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普及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非法集资等常见手段、存在风险,增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揭露诈骗手段,同时引导大家树立“自享收益”、“自担风险”的意识,中行也将继续承担起社会责任,为居民群众带来更多的利民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