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街坊,赶紧记住这72字口诀!这些保命消防知识了解一下
2019-06-26 23:12:59




上周,广州某区居民楼发生严重火灾,各位街坊有看到新闻了吗?大家一定要提高居家消防安全意识啊!今天,小e就给大家送上一份实用推送——




近日,为了提高居民的防火意识和安全意识,黄埔街金港华园社区居委会联合物业服务中心,在小区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现场播放宣传视频、讲解消防器材、派发宣传单,小区里的家长们特意带着自家小孩来参与学习,许多长者街坊也纷纷拿着小板凳前来听讲。



工作人员示范用湿毛巾包扎头部。



居民认真学习消防知识。




当天讲了哪些内容呢?

赶紧一起划重点!

每个人都需要知道的消防知识:


平时用火注意事项:



灭火器的使用步骤你知道吗?



这些保命消防常识你需要了解!



火场逃生知多D:记住这72字口诀




本次宣传活动还设置了家庭消防安全自查环节,参与者人手一份自查表,对自已家中的消防安全进行检查评估。


 共有20道选择题,如: 


全家是否都清楚火灾逃生的第一安全准则——让所有人尽快撤离火场,并且不再返回火场?


当炉灶有火时,总有大人留在厨房吗?不玩火,不要在室内外明火焚烧垃圾等各类物品。


你确定家里的电线没有破损,没有电源延长线从地毡下面穿过吗?请尽可能避免使用电源延长线,尤其是用小负荷的延长线连接大功率的电器。


在现场,大家及时针对存在疑惑的问题请教工作人员,活动结束后,居民们对本次宣传培训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希望各位街坊朋友都能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增强消防保护能力,

小e与你一起度过

每一个安全、快乐的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