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盆景DIY太好玩啦!鱼珠街开展来穗人员融合关爱活动
2019-06-29 22:36:31

为关爱辖内来穗人员文化生活,鱼珠街准备了一场高雅艺术讲座。6月27下午,鱼珠街来穗人员融合关爱活动-岭南盆景艺术讲座,在鱼木社区妇女之家举办。





此次活动由鱼珠街来穗中心与鱼珠街妇联共同组织举办,是鱼珠街深入贯彻“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的重要精神,积极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绿色价值观的重要实践,旨在促进来穗人员文化融合。








▲来穗人员融合关爱活动-岭南盆景艺术讲座开始啦!




岭南盆景名片

作为中国优秀的传统艺术之一,园林艺术的珍品,岭南盆景产生于明清,而形成独特风格则是建国后。栽种盆景的范围以广州为中心遍及珠江三角洲和广西中南部地区。广州盆景是岭南盆景的重要组成部分。


岭南人特别是广州人酷爱盆景,栽种盆景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许多家庭天台、阳台、客厅、书房都栽种和摆设盆景,以此美化环境,调剂生活,既可舒眼目,怡心神,又可陶冶性情,岭南盆景多用石湾彩陶盆,有圆盘、方盆、多角盆、椭圆盆、长方企、高身盆等,讲究吸水透气、色泽调和、大小适中、古朴优雅。











▲陈民聪与在场来穗妇女进行了交流互动,手把手教大家进行盆景修剪




黄埔区盆景协会副会长陈民聪主任是此次艺术讲座主讲老师,来自全街各社区20多位来穗妇女参与体验精彩课堂。讲座现场,陈民聪向大家介绍关于岭南盆景艺术制作的关键问题,并讲解了岭南盆景的制作方法。同时,还就岭南盆景制作的误区进行分析举例。


小e了解到,盆景是一种艺术品,它把我国的山水画从纸上变成了立体。盆景与我们日常培养的植物有所不同,因为制作盆景时需要对盆景进行造型的塑造。盆景的根部大致分为4种类型,每一种类型都有它的独特之处。当天,在陈民聪的指导下,大家开心地制作出一件件盆景作品。




▲课程结束后,大家兴高采烈地把自己的作品带回了家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使参与的来穗妇女更加深入的认识了解岭南文化的一部分,也激发了与会人员对岭南盆景艺术的热情与兴趣。小e从鱼珠街来穗中心了解到,接下来,还将举办关爱来穗人员子女夏令营活动,有效增强来穗人员全方位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