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街召开年中总结大会!下半年将继续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2019-07-05 18:58:56




黄埔动态


7月3日下午,黄埔街召开街2019年年中总结大会,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科室、社区负责人,下沙经联社党委书记、董事长,街工会、团委、妇联负责人,共47人列席会议。会议由街道办事处主任黄烜煜主持。




会上,科室、社区负责人代表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工作提要求、作部署。









在这场街道总结大会中,你最想获悉哪方面的汇报内容呢?



征拆——更新改造焕发老城新活力



会议汇报,港湾四村、远洋宿舍、珠江冷冻厂、自来水公司宿舍、金丽园、丰乐小区、新景楼、新安苑8个片区的旧城改造意愿均已达到90%以上,珠江村旧村改造实施方案已得到区城市更新领导小组同意,新溪石牌已拆除了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的低效物业;7个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均已完成设计和图审工作,其中荔园荔景园项目、五村、港湾西三街项目已于6月完成财审。



电梯加装——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



街道各社区严格按照小区加装电梯相关政策条例,用好用活该项国家惠民政策,积极为各业主调解矛盾,顺利推动辖内加装电梯民生工程,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目前,黄埔街老社区增设电梯已达到58台,增设电梯数量约占全区总量一半,得到区领导表扬。其中正在办理的电梯数量为33台,准备申请加装电梯的数量为121台,正在施工的电梯数量为22台,已完成施工但尚未领取补贴的梯口数量为30台。



壮大集体经济,提升居民收益



上半年通过“三资”平台完成约2.18万平方米物业及1.51万平方米用地的出租交易,盘活珠江村低效集体物业,每月增加集体收入约60万元。下半年将继续做好公园西C、D、E栋数码大湾区发展启动和招商引资工作,力争帮助下沙村社两级经济发展取得新增长和新突破。拟通过先开发公园西项目,C栋建设为五社,提高集体收入;打赢帮扶攻坚战,特别是通过大吉沙岛土地租赁工作,切实提高岛上居民收入。



重点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目前,大吉沙示范社区工程已完成财审。4月14日,大吉沙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现全部土地原合同解约;4月28日,街党工委召开水田垦造收地现场会,现场签署28个地块进场施工确认书,顺利完成大吉沙岛水田垦造交地任务。

丰乐中路道路拓宽及建设大厦拆除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已于5月启动建设大厦的拆除工作,全力打造国企征拆示范效应;开放大道已基本完成土地和构建筑物的评估、谈判工作,正在推进资产评估;已以较短时间完成地铁七号线二期工程裕丰围地块借地合同签署和请款工作,保证了市、区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同时也保障了村民的合法利益。




街道办事处主任黄烜煜主持会议(左三)


街道办事处主任黄烜煜对上半年的经济工作、城市管理、社区服务、治安维稳、党的建设等方面进行归纳总结,对工会、侨联、妇联、残联、团工委等组织的工作成果给予极大肯定,对各驻地单位和派出机构积极参与街道中心工作给予认可与鼓励,并指出存在问题。




对下半年工作作具体部署:
(一)是要着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建立健全管理体制,加强城市综合治理;
(三)是要努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强化为人民服务工作;
(四)是要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筑牢平安基石;
(五)是要坚持党建工作统领,积极服务基层。



黄埔街党工委书记黎广宁为会议作指示(右三)


黄埔街党工委书记黎广宁指出,上半年街道工作任务重、标准要求高、推进节奏快,重点项目有突破、民生服务有亮点、安全稳定有保障、党的建设有提升,工作成效显著,在下半年的工作中要坚守“两聚焦”、“两坚持”的工作要求,即聚焦党的建设、聚焦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进作风。会上,黎广宁还就扎实做好党员“双报到”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黎广宁表示,经过街各部门、科室、服务机构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努力付出,黄埔街这半年收获满满,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接下来要继续紧跟街道工作部署,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老城区更新改造、壮大集体经济等重要路线,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砥砺前行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