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虾”丢掉三本房产证~幸好遇到了他们|好人在黄埔
2019-07-09 20:00:10

                                                                         




吓!

“大头虾”在公交车站遗失三本房产证。


喜!


幸有热心公交站长,爱心接力顺利找回主人。


7月6日,一场寻找房产证失主的爱心接力赛,在84线上演。


当天早上7时,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84线路旺岗总站站长樊少贞和徒弟林凯彬在候车椅子上看到一个黑色包。当时,站上无其他乘客候车。凭借职业经验,樊少贞猜想,这个背包或是上一趟车的乘客落下。这时,她便及时打开查看线索。


   


“包里的东西让我们吓一跳,里面总共3本房产证。翻看相关证件姓名时,我发现,有一个名字正是我们84线常客的名字。”樊少贞介绍,最终通过失主的邻居、失主的房东等多方接力帮助,最终顺利联系上失主郭女士。



   


几十分钟后,失主郭女士带着儿子急冲冲地来到总站,拿回房产证,激动不已。原来失主郭女士夫妇都是教师。为工作方便,在旺岗总站附近租房子住。当上早上,郭女士带着房产证出来办事,不料如此大意把房产证这么重要的东西落在候车处。


幸好遇到热心的公交站长,才避免财产损失!



在黄埔,与公交司机有关的好人好事并不鲜见。7月3日晚,三汽四分434线赵双立送失主刘先生到华坑总站,领回刘先生7月1日晚在赵车长公交车上遗失的背包。失主刘先生感叹,多亏了赵司机的帮助,让自己顺利拿回背包。实际上,这看似顺利的背后,是一个波折寻失主的故事。


现场还原      


7月2日晚上9点多,市民刘先生乘坐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434线赵双立的尾班车出行。在黄埔区少年宫站下车时,刘先生却忘记带走自己的背包。当时,车上有乘客见到后马上提醒他注意拿回背包。



曲折一:      
包裹内未发现失主联系方式      



但刘先生并未注意到该细节,依然快步走了拐入地铁里。看着刘先生已走远,车上又有乘客,时间已晚,赵双立不敢耽搁,只能先把包收起来保管着。当时,站长已经下班,赵双立不放心直接把背包放在站长室,便在车厢监控下打开背包查看线索。



曲折二:      
找到唯一线索却中断      



“我看到里面有刘先生的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还有他已故母亲的一些资料、证明。想必都对刘先生非常重要。” 赵双立回忆称,注意到该情况后,他马上拍下刘先生的证件并上传至线路群,让线路车长们帮忙留意这位失主。次日上班时,赵双立将背包交给华坑总站站长梁丽华帮忙寻失主。


在资料里,梁丽华找到一个固话的电话号码。经拨打电话,梁丽华了解到,该固话的用户是刘先生亲戚,但这位亲戚是位年事已高的老人家,并没有刘先生的联系方式。这意味着,唯一的线索就这样断。



曲折三:      
尝试联系居委却未果      



此后,梁丽华还尝试通过身份证查找当地居委会电话寻求帮助,结果也未能与失主取得联系。




转折      



就在梁丽华和赵双立犯难时,失主刘先生又一次搭乘上了赵双立的公交车。最终,在赵双立的带领下,刘先生顺利拿回背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