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缝插针做宣传,黄埔街的垃圾分类怎样了?你看——
2019-07-09 20:03:56

                                                                         







为了推动黄埔区慈善事业发展,助力创建“慈善之城”,7月5日上午,黄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慈善为民主题月”暨黄埔街2019年扶贫济困日活动,在怡港花园西门广场举行。





当天活动由社区多个部门联合举办,现场有精彩的文艺演出、游园、知识有奖问答、各类公益宣传,还设有免费义诊摊位。义诊摊位不仅为居民群众提供中医、矮小症、儿童生长发育、内分泌等治疗项目,还有免费测血压血糖服务。一个场次多个活动项目一齐上阵,歌声、欢笑声、交谈声汇聚一起,现场热闹极了,让街坊们都应接不暇。





如此盛大又能齐聚街坊的活动,当然少不了黄埔街环卫站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始终坚定地走在“垃圾分类”的路上,不断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宣传垃圾分类环保工作。


小e了解到,环卫站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工作人员耐心详细地向街坊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生活垃圾的相关分类知识,并为街坊分派垃圾分类资料册和可降解厨余垃圾袋作为活动赠品,吸引了众多群众踊跃参与。



     
     
     



据了解,为做好街道各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黄埔街环卫站每个月都会进社区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的宣传工作。定期宣传即是在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末,环卫站在黄埔街管辖的16个社区中轮流开展垃圾分类全民活动日宣传活动。“但是如果遇到类似这种小区多部门联合举办的活动,环卫站也都会抓住时机积极参加,这就属于不定期,因为这样的活动人流量大,街坊较多,便于宣传。”环卫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黄埔街获“广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先行推广街道”的荣誉称号。        



     


据介绍,黄埔街从2011年4月便开始推广垃圾分类理念,并获得“广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先行推广街道”的荣誉称号。经过这几年不间断的努力与协调,目前,黄埔街成功开展垃圾分类的人居小区已达到95%,共实现投放1435个分类垃圾桶,只有极个别缺乏物业管理的老旧社区因管理费不足等原因暂时无法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黄埔花园社区成为广州市第一个成功实行全部“撤桶”集中投放垃圾的高楼层城市社区,成为广州市各街道甚至其他省份调研团参观学习的垃圾分类样板社区。





环卫站相关负责人向小e透露,进行垃圾分类以前,所有的垃圾都会统一进行压缩统一进行填埋,仅黄埔街一个街道每月产生的可回收垃圾就达到近35吨,其量足以堆砌成三层楼,而进行垃圾分类后,将可回收垃圾,如纸张、木头、玻璃等进行熔炉再造,不仅实现资源再利用,还可以减少填埋,减少对土地的占用和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