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足球小子走向世界!这个12岁小男孩暑期将去欧洲,参加顶级青训!
2019-07-11 22:51:37

                                                                         



       

sdfd


在黄埔区长洲街深井小学的绿茵场上,

当别人放学回家的时候,

刘毅恒和队友们开始在足球场自由奔跑,

这是他一天中最快乐的事情。



带球、传球、射门……虽然只是一个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但刘毅恒已经拥有熟练的足球技巧,半场跑下来满头大汗,但依然乐此不疲地奔跑着。








获欧洲顶级青训机会


在6月初,“心随球动——欧洲直通车”天赋球员识别和选拔活动(广州站)登陆广州,前皇马传奇琴多、西甲球星潘迪亚尼、中国足协青训总监彭伟国、北京国安名宿邓乐军等人参与现场选拔,这是在中国全面发掘足球潜力人才的一次大型系列选拔活动。共有150名U7-U19的青少年球员参加广州站的选拔,最终4名小球员获得免费前往西班牙马德里的Genova国际足球寄宿学校进行欧洲顶级青训的15天体验。每个年龄段只挑选一名,深井小学的刘毅恒同学便是其中之一。




能获得这样的机会,刘毅恒表示赛前也没想到,他只想努力去争取这个机会,“我希望让自己被选上,选拔的时候,就更努力一点,多跑动、多传球,不要等着球来,现场选拔也是看谁比较突出。”


深井小学教练介绍,此次选拔的条件比较苛刻,全程采取欧洲职业俱乐部的青训标准,优中选优,能获得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如果在半个月的体验期表现优秀,还可能有机会直接留在那边培训。





爱上足球并努力付出



深井小学比较早开设足球兴趣班,

至今约有30年,也是在这里,

刘毅恒开始追逐他的“足球梦”。



今年12岁的刘毅恒,年幼时随父母来到深井居住,从一年级就读于深井小学。


从小,刘毅恒在家就喜欢看体育节目,特别是看足球比赛,从小就在心里悄悄种下了足球的种子,对足球产生极大的兴趣,觉得踢足球很有趣,有机会也很想去踢足球。二年级下学期,刘毅恒加入足球兴趣班,真正接触足球,放学后在操场踢一到两个小时,就这样一直踢到现在。





要踢好足球,除了兴趣,更要下一番苦功夫。三年级开始,除了学校的兴趣班,刘毅恒还加入了足球俱乐部,周六、日要早早起床去俱乐部训练,下午回学校训练。“开始前几天觉得没什么,后来训练时间久了就觉得很累,甚至不太想去了,但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刘毅恒回忆道。虽然很辛苦,但刘毅恒一路坚持下来,还参加了市、区、俱乐部等各种比赛,和队友一起获得不少奖项。


在教练眼里,刘毅恒的能力也许并不是最好的,但却是最平均、成长最快的一个,“他出色主要体现在成长速度比较快,比如在球队里,他刚当上队长的时候,跟其他队友的水平差不多,但慢慢地一点一点,他一路在成长,比其他人都要快,而且精神上越来越能照顾到整个队伍,又稳重,慢慢地整个队伍就以他为核心。”







偶像C罗 未来想做职业球员


在众多足球明星中,刘毅恒的偶像是C罗。刘毅恒说:“他的速度很快,射门的角度拿捏得很好,而且自律性很高,坚持很多年不喝任何碳酸饮料”。如今,刘毅恒也学习偶像的自律,不再喝碳酸饮料。





刘毅恒是球队队长,同时也是班长,热爱足球的同时,并没有把功课落下,中午他会带些作业回家,能做多少是多少,这样,晚上就能抽出更多时间练球了。这次能获得欧洲顶级青训机会,他希望在那边努力训练,争取好成绩,期待能够被选上。在球队里,刘毅恒现在踢的是中场,他希望有一天可以踢前锋,他还希望有一天能把足球当职业。“相比留在国内,更想有机会去欧洲那边的俱乐部发展,也想把足球当作未来的事业。”小小年纪的刘毅恒已有这样的打算。


对于“天才足球少年”这样的称呼,刘毅恒自认自己其实算不上天才,“但是我努力训练,不浪费自己的每分每秒,爸妈也很支持,主要我喜欢,他们就支持我,他们说,既然学了,就不能中途放弃,要坚持学下去。”







Football is beautiful because of you

据悉,四年前,深井小学的胡子轩同学入选中国少年足球队,被赋予使命奔赴西班牙马德里竞技,完成三年集训,时隔4年,又一名足球小子从深井小学走出国门。深井小学从上世纪90年代初就开设足球兴趣班,至今将近30年,是黄埔区的小学里较早开展这个兴趣班的,如今,除了有男足球队,还有一支女足球队。多年以来,深井小学足球队在区赛都名列前茅,在多次的市赛、俱乐部比赛等也有不俗的成绩。



       

sd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