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除隐患,南岗六月奏响安全生产乐章!
2019-07-12 22:58:17



在刚刚过去的六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为了响应本次安全生产月的主题“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南岗街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由南岗街道党工委书记田农担任组长,南岗街道安全生产分管领导、武装部部长卢春国担任副组长,南岗街道其他班子成员为领导小组成员,一同推进安全生产月中各项重大举措的展开。


南岗的“安全生产style是怎样的呢?

让我们一同来看看吧!




安全生产,宣教当先


据了解,自6月7日开始,南岗街道安委办便联合了街道内的12个社区,就“安全生产”开展多样化的宣传普及活动。包括安全生产法小册子、职业病防治法小册子、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单张、火灾防范与应对宣传单张、危化品防治宣传单张等宣传资料,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发放了3000多份。



与此同时,各社区还举办了与“安全生产”相关的户外宣传咨询活动,为街坊们讲解生产安全和防火逃生自救等知识,现场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



作为街道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卢春国带队进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讲解安全生产在社区生活中的重要性,明确各社区、物业、企业等在其中的责任。他多次强调,各个企业不能忽视对员工的安全教育,抓牢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更要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安全生产,“扫雷”行动



为了对街道内的企业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扫雷”,6月9日至6月29日期间,南岗街道安监中队共开展执法检查达139次。执法人员对所发现所存隐患企业,一律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此外还对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物流场站和货运仓库进行了多次专项执法检查。



在总结了安全生产月的工作成果后,南岗街道得出了结论:行动中的效益来源于意识上的提升,未来,街道将进一步加深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大力倡导安全文化,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实现安全生产。


小e了解到,更全面安全生产检查也将展开,针对辖内危险化学品企业、消防重点单位、劳动密集企业、安全隐患大的单位进行检查,发现隐患,立即督促整改并跟踪落实。



南岗街道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