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你在哪里?谢谢你,让我们看到了广州的温暖……”| 全城“寻人”
2019-07-25 00:14:22

“有谁认识这后生仔?他着急回公司上班,但愿老板不要骂他迟到哦。他做了一大件好事,救人的大事噢!”



7月15日上午10时左右

街坊珍姐在社交平台发布一则“寻人”。

究竟是什么事

值得如此费心的“寻人”?

小e联系到珍姐了解现场情况










据珍姐介绍,今天上午9时半左右,她在东苑小区搭乘329路(地铁鱼珠站总站-丰乐南路总站)公交车出行。车行至中途时,前排一位年纪较大的女士突然晕倒。

什么.gif

“女士晕倒后,车上有一位陌生的后生仔一直在照顾她,帮她擦汗。到站后,司机和后生仔还一直守候在她旁边,直到救护车赶到。”珍姐介绍,这位女士上车时,乘客们看到她明显飙汗,身体虚弱的样子,已有乘客劝说她及时就医。


“晕倒的女士和他们可能既不是亲戚,又不是朋友。对素不相识的老人,他们能这样做,很值得表扬。他们两人的敬老精神很值得大家学习。当时在车厢内,后生仔和司机一直不肯透露姓名,但我也很想向他们说一声多谢!”珍姐称,希望通过媒体报道能帮忙找到这两位好人,感谢他们让街坊们看到了广州的友爱。

谢谢.gif





▲街坊珍姐拍摄的后生仔照看晕倒女士的画面




此外,珍姐对救人后生仔的工作有几分担忧。珍姐介绍说,她看到后生仔一直等到救护车到来后才离开,“因为帮人耽误了时间,这位后生仔上班可能就迟到了。如果因为救人迟到,回单位被领导批评,那实在太可惜了。”






热心的靓仔和司机是谁?




小e联系329线所属的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公司了解到,当班次的司机是黄万源。黄万源于2002年2月入职该公司,作为三汽四分公司的一名五星车长,他安全行车公里数达55.67万公里,零违章、零事故,为人特别低调。


黄万源介绍,事发时间大概是7月15日上午9点40分左右,当时阿婆自己上车,行动并没有不便。


“有几个女孩子上车后就跟我说,阿婆刚才在站上坐着候车时,好像也晕过去一两次。” 黄万源介绍,从乘客描述中判断阿婆身体状况不佳,自己便赶紧叫住阿婆,让她坐在驾驶位右后方前排座位上,以便方便照顾阿婆和随时留意阿婆的动态。



▲阿婆坐在车辆前排,年轻人帮忙报警以及联系救护车


当329线公交车行驶到东苑小区站时,阿婆身体不适,头冒冷汗,幸得车上一位年轻小伙子在旁一直看护,并拨打120电话求助。此时,黄万源便安全靠边停车,拉好手刹后过来查看阿婆情况。


“阿婆当时意识挺清晰的,明白我们的顾虑,还不等我开口问她,她就直接说,自己休息下就好,没事的。”看着一整车的乘客,而这个时间线路上车少,车上有乘客赶时间,黄万源只能继续营运但把车速减缓,尽量减少颠簸。


到剩下的站点无人下车时,他便直接“飞站”至丰乐南总站后,把车门打开保证空气流通,尽量给阿婆提供舒适的车内温度。车辆刚到站,救护车已赶到。


经医务人员初步诊断,阿婆可能是心脏不适、血压偏高所致。随后,医护人员便着将阿婆送院进一步观察治疗。




“不要感谢我了,我没做什么,这都是我们车长应该做的,最重要是要感谢那个小伙子,特别热心,我也非常地感谢他,幸好有他的帮忙。”黄万源用朴实的话语道出羊城公交人的尽责尽职。




而这位热心的靓仔

小e目前暂未联系上


今天在329公交车上

无私助人的小伙子

你认识吗?

如果你认识他

欢迎加入“点赞黄埔好人”微信群

提供他的联系方式






友爱在车厢

首善广州人

请帮忙转发

找到这位热心靓仔

对他说一声谢谢!

加鸡腿.gif



通讯员 刘漫英 图片由街坊珍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