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电社区这场活动超赞,以儿童视角描绘大湾区生活!网络人气大奖也将上线!
2019-07-28 23:01:18


“小朋友们!‘粤’是指?”

“广东!”


“那么粤港澳大湾区又是由哪些城市组成的呢?”

“我知道!有广州!”

“深圳!”

……...

周六(7月27日)上午9点,走近南岗街黄埔电厂社区的文化活动中心,便听见阵阵童声。只见投影屏前,老师正用着风趣生动的话语,形象讲解着粤港澳大湾区的由来。台下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听得十分投入。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给予社区内喜爱绘画的孩子们一个交流学习、展现自我的平台,结合当前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背景,黄埔电厂社区策划了此次以描绘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的绘画比赛——图绘粤港澳大湾区。


此前那充满童趣的一幕,正是在比赛开始前,为了使孩子们更深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而进行的知识科普。据了解,参与比赛的儿童共28位,年龄范围在5到16周岁,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今日上午的现场活动,经过金孔雀艺术中心的专业老师评选已决出了一二三名,而线上的10个网络人气奖,将会于7月29日至7月31日在本公众号为期3天的投票中得出,请留意本公众号的推送。



孩子眼中的粤港澳大湾区是什么样的?从孩子们笔下形状独特的房子、五颜六色的鱼、绚丽的彩虹等众多奇妙作品中,你能找寻到许多奇特的表达。


认真作画的孩子们


“我们喜欢城市,因为我们在这里一起长大一起玩耍,美丽的城市是五颜六色的。

6岁的许栩和刘炘立两个好姐妹一起合作完成了绘画作品《彩虹城市》,并向小e分享了创作想法。城市生活记录下了这两个形影不离的小伙伴一同成长的轨迹,她们则用色彩勾勒出了生活的缤纷。




活动现场,不乏前来做志愿者的家长,李先生就是其中一员。李先生从事美术相关工作,对于孩子们在绘画过程中遇到各类困惑,他都给予了耐心的指导,他的两位孩子也参与到了此次绘画比赛中。“孩子们很享受绘画的过程,这样的活动,既可以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又能让他们结交到许多兴致相投的同龄好友。”


孩子们看待世界的角度别样而纯真,活动对孩子们差异化的表达给予了充分尊重。对于一些年纪尚小急于完成作品的孩子,在一旁进行辅导的工作人员通过不断的鼓励,启发孩子们发挥更多的想象空间;而对于内心细致、极具创作欲望的孩子,工作人员则给予了贴心的陪伴,等待每一个完整新颖的作品诞生。


 

上午的绘画比赛在一片热闹欢快的气氛中结束了,现场获奖的小朋友有:


一等奖


何泳贤(10岁)《喧闹的夜晚》


二等奖


赖金诚(11岁)《和平中国》

潘施言(9岁)《房区》


三等奖


江晓蓓(9岁)《蜗牛搬家》

陈洁莹(11岁)《彩色的动物之家》

赖子豪(7岁)《海底探险》


前三名作品一览



然而赛事还未结束!


网络人气作品大比拼将火热展开!

7月29——7月31日,

为期三天的网络人气作品投票评选活动

将在本公众号进行!

脱颖而出的10位网络人气作品

还将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到底网络人气王花落谁家?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微社区e家通活力南岗”

扎根南岗生活,服务社区,

提供最权威综合的南岗资讯。

扫描二维码关注,

一同发现家门口的新鲜事吧!




 

@南岗街坊: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街坊群,和大家分享更多南岗生活趣事、好人好事、人文风采……

 



部分图片由活动工作人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