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了5天的手机,昨天现身还多了13.14元,莫非七夕撒狗粮?
2019-08-08 21:59:36

                                                                         



手机丢失5天后,

不仅还能顺利找回,

而且还有人帮忙充值了话费。


哇.gif



这样的暖心事,

你遇到过吗?

近日,

市民吴女士就遇到了

这样一件暖心事。



8月2日,吴女士乘坐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以下简称“三汽四分公司”)324线曾宪华车长的营运车辆出行。当天,她下车时,却将手机掉在座位缝隙里。当曾宪华的营运车辆到达黄埔体育中心总站,检查车厢时发现吴女士遗失的手机,并交给站长陆洁钗妥善保管,寻求失主。


“一般捡到失物我会把他们锁进柜子里,但捡到手机都尽量放在身边,主要是等失主打电话过来。”可等了几天手机都没来电,无奈之下,陆洁钗于8月5日委托刚好回三汽四分公司上安全生产培训课的许秀谋车长把手机上交生产部。


8月6日上午,生产部安服资料员莫子君看到手机有一个551的家庭号码未接来电。时间显示,该号码拨打于5日晚上。由于当时是下班时间,莫子君未能接到电话。就在莫子君尝试回拨该号码时,却发现手机锁屏无法回拨。正一筹莫展时,服务质量管理员黄卓贤提出把电话卡取出来,放在自己手机里再回拨。


一番操作后,莫子君发现,因手机欠费无法拨打电话。于是在中国移动官网上为该手机充值了一份13.14元七夕套餐。这才顺利拨通了家庭号码551吴女士老公的电话。



吴女士的报警回执。



8月6日上午,吴女士的老公来到三汽四分公司经核实身份后领回手机。


“太感谢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丢了这么多天,我就试着打了一下电话,还真找到了。这么多天,你们都替我们保管着手机,为公司的企业文化点赞!”顺利拿回手机后,吴女士的老公点赞说道,并手写感谢信以表谢意。


注意.gif


在此,三汽四分公司再次提醒广大乘客,若乘客们在公交车遗失物品,不妨尝试到所搭乘公交线路的公交总站寻找。一般而言,在公交车遗失的物品,有很大几率可以找回。



据了解,结束每一趟营运生产任务后,公交车长都会对车厢进行检查。如果捡到失物,会将失物交给总站站长妥善保管,寻找失主。


如果失物是手机,找寻失主也相对容易。“一般而言,失主会拨打自己遗失的手机号码,站长接听会告诉失主到总站领回失物。在公交车上遗失失物后,不妨多尝试回拨个人号码。”三汽四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提醒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