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途径长洲街的3个地铁站和1个城轨站点已全部开工~
2019-08-08 22:05:34

                                                                         



注意!

途径长洲街辖区的3个地铁站和1个城轨站点

近期已全部进场施工啦~




△长洲站现场


△深井站现场




多年来,

岛民日盼夜盼,

终于盼来地铁正式开工,

这一次,

“长洲号”真的正向我们驶过来~




长洲街加快推进轨道交通进程


地铁七号线(二期)途经长洲街设有深井站、长洲站、洪圣沙站,另外,穗莞深城际琶洲支线也在深井设站,长洲站成为七号线和八号线东延段的换乘站。


据悉,由于轨道交通项目征拆工作涉及的适用政策法规较多,征拆对象的情况也千差万别,再加上历史遗留问题,前期征拆工作推进出现很多难题。长洲街作为黄埔区“令行禁止 有呼必应”试点,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基层治理,集中各方力量,解决工程推进中遇到的各种纠纷、矛盾,有力推进项目实施。在7月份,深井站也终于进场施工,意味着辖内所有站点全部进入施工阶段。从去年底到现在的不懈努力,长洲街轨道交通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地铁七号线二期(大学城南~水西北)

二期线路呈南北走向,自大学城南站向北延伸,线路主要经过番禺区、黄埔区,线路全长约22km,均为地下线敷设方式。另外,7号线二期全线设换乘站7座,分别为深井站(与穗莞深城际琶洲支线)、长洲站(与8号线)、裕丰围站(与13号线)、大沙东站(与5号线)、姬堂站(与19号线)、萝岗站(与6号线),水西站(与21号线)。



深井站:位于新化快速路与金州南路交叉口东北侧,车站沿金洲南路路中呈西南~东北向设置。


长洲站:位于金洲北路-金碟路路口西侧,沿金洲北路布置,站点位于长洲岛历史保护区。


洪圣沙站:位于洪圣沙岛上,车站设置于规划路的路中绿化带下方。





☞穗莞深城际琶洲支线:大学城东站

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穗莞深城际琶洲支线位于广州市东南部,线路自广佛环线东环的琶洲站(不含)引出,向东南方向经大学城东、化龙引入佛莞城际莲花站(不含)。途经站点:琶洲站、大学城东站、化龙站、莲花站,首末站为已建成车站,大学城东和化龙为新建车站,均为地下站。


琶洲支线是将广佛环线和穗莞深两条城际线串联起来的线路,未来打通后,琶洲支线不仅可与穗莞深城际相接,同时能达到通至佛山、东莞和深圳三地,并与广州、深圳两大国际机场接驳。







辖内轨道交通站点都开工了

长洲离地铁时代还远吗?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