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狮闹、回娘家、学巧手……茅岗和贵够热闹!16支巡演艺术团评选结果出炉,快来领奖
2019-08-09 22:11:51

                                                                         



学画画、学做手工

城中村改造宣传……

乞巧节期间

精彩活动不断



   






老师们带领孩子们学习画画

学习制作手工作品












8月7日,持续7日的鱼珠茅岗第十三届莲花乞巧节,在一片欢笑声中,正式落下帷幕。其中,7日茅岗和贵外嫁女回娘家相聚,最为抢眼。只见,靓姐们身穿旗袍,头戴桂冠,携福前行,笑容满面,现场喜庆欢乐。当晚的压轴节目和贵醒狮表演,则为现场观众送上 富有传统韵味的民俗“大餐”。







茅岗和贵女儿回娘家










压轴醒狮表演








茅岗和贵的手工艺品色彩缤纷,手工精细,在黄埔周边享有盛名。2012年12月,黄埔区文广新局命名“鱼珠街茅岗和贵联社”为黄埔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乞巧工艺品制作基地”,程丽娥为黄埔区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乞巧”的代表性传承人。




此次乞巧节不仅吸引了鱼珠本体民俗爱好者前来欣赏观看,还吸引了文冲街等周边地区的居民们前来感受乞巧文化。





文冲东约善群堂醒狮队组团前来参观走访









现场展示出的巧作,在传承以往的经验技艺基础上,又添加了新的元素,除牛郎织女鹊桥会、四大美女、梁红玉击鼓退金兵、白蛇传等经典之外,还有幸福生活中国梦、文娱晚会、大榕树下的故事等场景,给参观者们带来新的惊喜。




▲文冲东约善群堂狮兄陆柏培给小朋友们讲解乞巧作品蕴含的历史故事




★茅岗和贵手工艺品曾于2010年获黄埔区第四届“乞巧文化节”优秀作品奖(作品名称:兰花)、集体“银奖”;

★2011年获“广东省乞巧文化之乡”赛艺会暨黄埔区第五届乞巧文化节集体“金奖”;

★2014年获黄埔乞巧文化节“祠堂摆贡比巧”一等奖、代表黄埔区参加2014年广州市乞巧赛艺会获传统组“银奖”等奖项。




错过今年乞巧节的亲们

明年请早来看啦~








乞巧节期间,微社区e家通推出《茅岗乞巧大戏敲响!快来为16支民间艺术团打Call!你最喜欢哪个?》一文,票选令人印象最深的团队。


经过持续三日的网友投票,鱼珠枫叶舞蹈队以2960票的绝对优势夺得第一名鱼珠星扬娉娉炫舞团、蟹山黄埔公园青春健身操队分别夺得第二名、第三名。







▲投票结果公示


请上述三支队伍的负责人

在“鱼珠新鲜事002”群内联系群主

领取队伍奖品



   

第一名:赠送广州亚运会珍藏版邮票一册。该册邮集展示广州亚运全套纪念邮票,颇具收藏价值;

第二名:赠送项链一条。带钻型设计,在舞台演出时佩戴,光彩夺目;

第三名:赠送价值45元的电影票2张,广州全城影院均可观看。




了解分享更多鱼珠精彩信息

欢迎扫码加入

“鱼珠新鲜事”微信群平台




图片由周炳伟、周锦豪、陆柏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