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芳华,颂春风,海地社区举办群众性主题演讲
2019-08-09 22:13:24

                                                                         




回忆璀璨年华,歌颂峥嵘岁月。昨日(8月8日)上午9点30分,由海地社区党支部联合广海局离退休总支举办的“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群众性主题演讲大会在海地社区辖内俱乐部举行。



此次活动到会单位共10个,65位参演人员全部来自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的离退工人们,他们通过歌舞、朗诵、演讲、小品等多种形式的真情演绎,共抒家国情怀,颂扬美好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作为活动的开场表演,《鼓扇》瞬时便点燃了会场气氛。紧密而富有节奏的鼓点声刚劲有力,扇面随着轻盈的步伐利落开合,太极的拳法在其中行云流水,优雅舒展,刚与柔的搭配为人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这亮眼的呈现,都是潜心苦练的成果。“老师教好了动作要领,私底下我们就照着视频一遍又一遍的不断练习,精益求精。”张老师是舞队的教练,每次击鼓呈现都让她直言很爽。


张老师告诉小e,为了完美呈现演出,山上、草间、广场都可以成为舞队得练习场地,手指间被鼓棒磨出了茧也丝毫未消减热情。为什么不轻轻松松得跳个舞?“因为热爱使得队员相聚,通过展现美好的精神面貌所获得的满足感,让老年人的身心更加健康。”76岁的老年人舞蹈协会会长何湘兰也参与了这次舞蹈演出,精气神十足的她,便是老年人在丰富文化生活下强身健体的绝佳说明。“退休后,越来越精彩的生活圈让老年人愈发充实与快乐。”




《春天的故事》《我爱你,中国》《今天是你的生日》《唱支山歌给党听》……一首首经典深情的曲调,饱含着对祖国真挚的热爱与祝愿。而流金岁月中奋发的情怀则在《五星红旗》《光辉岁月》《我和祖国共成长》等朗诵作品中被充分展现。在《勇斗越南武装渔船》的讲诉中,探宝号水手长黄伯胜以切身经历生动描述了1996年调查船在进行海洋资源调研时,遭遇越南渔船干扰挑衅而奋勇抗争的故事。“如今愈发强大的祖国,为我们的生活铸造了结实的安全壁垒。”祖国70年的光辉历程中,无数芳华谱写下了奋斗的故事,这些青春的荣光,如今都是时光中的典藏。




活动设有评分机制,表演节目获得现场8位以上评委勾选即获奖。退休不褪色,本次大会还宣告海地社区港湾党员志愿队成立,为党员坚守初心搭建了施展平台。



以下是今日活动精彩呈现:


董位槎等 《鼓扇》



赵桂芝 《春天的故事》




郑土瑞 《五星红旗》



博文 《我爱你,中国》



许永勋 《退休不褪色,保持光荣本色》



翁翠兰 《祖国,我的最爱》



刘宇明 《光辉岁月》



梁远驹 《今天是你的生日》



黄伯胜 《勇斗越南武装渔船》



张志荣 《唱支山歌给党听》



陈秀伦 《我和祖国共成长》



合唱《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


小品《盖章》



小组唱《志愿军军歌》



合唱《歌唱祖国》





部分图源自广海局党委办(工会)工作人员薛俊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