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南岗南园一户突发火灾,原来都是电瓶车惹的祸!
2019-08-11 23:41:52




昨日(8月10日)下午三点半,

小e接到住在南岗社区南园的街坊

发来的消息:

“南园发生了一起火灾!”




现场视频显示,一位奶奶腿部和手部均有受伤,腿部伤势较严重出血较多,一位年轻女子正为奶奶处理伤口,一旁有几位女子正向他人哭诉,似在诉说着事件的经过。根据现场街坊描述,路过事发地点,虽火已扑灭,但烟味浓厚让人不适。




事故原因究竟是什么?小e联系了南岗社区居委会的相关工作人员,得到的回应是,这是一起“因电瓶车充电引起的火灾”


据介绍,事件发生于南岗社区南园坊一巷的一户人家中。当天下午,该户人家将电瓶车放置家中充电,且一旁是处于通电状态的电动麻将机。电瓶车着火后蔓延至电动麻将机,带来连锁反应,一时间火势严重。接到消息后,消防、救护车、社区居委等立即赶往现场。万幸的是,由于发现及时,家中的老奶奶被立即救出,在逃离的过程中,不小心磕碰到了身体,造成了腿部与手部的不同程度擦伤。火势未进一步扩散,无其他人员受伤,但户主家被烈火摧残的财物已无法挽回。


工作人员猜测,此次火灾是由于电压过大超负荷引起的,还需进一步确认。



此次事件为大家上了一堂有关电瓶车安全充电的课! 早在2017年,公安部便下发了《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严格规范了电动车的停放充电行为。




其中明确表示,“严禁在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公民应尽量不在个人住房内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确需停放和充电的,应当落实隔离、监护等防范措施,防止发生火灾。


对在室内,楼道中电瓶车充电行为的危害也进行了说明:“由于电动车车体大部分为易燃可燃材料,一旦起火,燃烧速度快,并产生大量有毒烟气,人员逃生困难,极易造成伤亡。”


影响严重的行为,还将接受到严厉的处罚甚至构成犯罪:



小e在此提醒街坊们,

切莫贪方便而忘了安全。





@南岗街坊:扫描右方二维码进入街坊群,和大家分享更多南岗生活趣事、好人好事、人文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