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鸿花园微改造效果如何?听听专家检查团现场评估的意见
2019-08-14 21:10:06

                                                                         



为增进人民福祉,让居民群众真正从微改造项目中受惠,黄埔区城市更新局于2018年启动文冲街开元社区骏鸿花园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




经过持续6个月的施工,

骏鸿花园微改造项目

已于5月份收尾完工。

工程完工后,

骏鸿花园微改造的

具体效果如何?





经改造后干净的开元南路主干道。

8月12日上午,市住建局专家检查团与区更新局一行,到文冲街骏鸿花园微改造项目现场,对该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评估。现场,文冲街道城管科、开元社区及项目代建、施工方等各方人士,听取专家团对微改造项目的建议。


现场,检查团详细了解了骏鸿小区微改造项目总体情况。


文冲街开元社区的骏鸿花园,始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末期。历经20余年风雨,小区容貌日渐老旧。小区居民楼内,存在楼道墙面破旧,墙面松散脱落;消防管及消防箱陈旧破损缺失的情况。小区的公共空间,存在小区围墙破损、照明设备不足、水泥路面局部破损严重的情况。2018年黄埔区城市更新局批复骏鸿花园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实施方案。    



微改造过程中,文冲街开元社区以居民意见为导向,充分尊重民意,将微改造项目中“改什么”“怎么改”交由居民群众探讨决定。


2018年12月,施工方正式进场施工。改造施工内容包括楼道刷新、平整路面、完善消费设备等。2019年5月份微改造完工后,骏鸿花园这个已有20多年历史的小区,变得更漂亮更宜居。      



老旧小区微改造关乎市民切身利益,既是改善居住环境的民生工程,也是消除隐患的安全工程。


微改造后的健身休闲区。        


当天,检查团对进出车道、绿化带、健身公园、楼道及墙体等项目进行检查评估。对微改造项目效果,检查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街道多注意后期维护管养,使老旧小区的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明显提高。


超赞.gif



作为文冲街的一员,

骏鸿花园微改造完工后的变化,

你发现了吗?

对街道微改造工作,

你有哪些话想说?

欢迎文末留言!


了解更多文冲街便民信息,

请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003”微信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