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监管“飞地”?南岗安监中队:造势!借力!
2019-08-14 21:15:21

                                                                         




宏达路大部分地块属于云埔街街坊所有,而行政管辖范围属于南岗街,属于典型的“飞地”。2012年6月29日,南岗沿江高速路宏达路段曾发生过一起重大事故,一辆装载着危险化学物品的运输车在行驶过沿江高速路时发生了碰撞,所运载的化学物品大面积泄漏并爆炸,损伤惨重。由此,南岗街对此地段的人居安全尤为重视。


该地段人车流较为密集,周边曾建有禽鸟批发市场,有汽车维修、家禽饲养、废品回收等类型多样的商铺,存在违规住人、电线乱拉、明火煮食等现象。根据相关规定,高速公路周围30米范围内不准住人。该地段安全隐患十分突出。




高速公路旁存在集装箱住人现象


为维护宏达路地段的安全, 4月起,南岗街安监中队便联同市沿江高速公路管理公司、区应急管理局、农业园林局、交通执法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与街道城管科、执法队、社管科对权属云埔街的违规商铺、违规住人等问题进行整改,开展执法工作。


“和街坊们讲清楚问题的严重性非常重要。”南岗街安监中队队长说道,“对此,我们与多个相关部门联系,发函件告知,大造声势。如对于家禽饲养与贩卖的问题,则给农业园林局发函,告诉他这里有违法家禽饲养。”三个多月来,相关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沟通,并对宏达路龙图停车场、黄和停车场、废品回收站等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各职能部门各显“神通”。


7月24日,南岗街安监中队对该路段权属方、云埔街的“经济社”发出限期整改文书。8月5日安监中队到该经济社复查,通过整改复查。中队长透露,下一步安监中队还将持续加强巡查工作,密切关注此地段的安全动态。



知多D

问:高速公路旁多少米能住人?


《公路安全保护条例》是这样规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