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要建天桥了,南岗街坊怎么看?
2019-08-20 22:53:33




8月16日,

黄埔区官网发布的一则公告

吸引了街坊们的眼球,

黄埔区七座天桥即将闪亮登场!





其中,小e发现,

拆除后重建的沙涌、沙步人行天桥

以及两座新建的广海路口、东兴市场天桥

都在南岗辖内。

未来南岗人的交通出行将有大改善。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这些变化体现在哪儿呢?小e连线了发改部门此工程项目的经办负责人,据介绍,黄埔区建设局对天桥建设地点的选定,经过对黄埔区各路段人流量的调查与分析,建设天桥后将不设置红绿灯,保障过路安全,实现道路快速化。而拆除重建的天桥相较于原来会进行扩建,方便行人与车辆通行。此外,七座天桥都将装有电梯,方便老人以及残疾人上桥。对于拆除后新建前的过马路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届时会进行合理的交通规划和疏导,避免堵塞情况发生。据了解,此项目预计2019年12月开工,工期为一年。


新建天桥可以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吗?

街坊们又有什么看法?

小e实地走访看看


广海路口



广海路路口人流来往频繁。


“这里建一个天桥当然好,可以改善交通堵塞的问题。”街坊阮先生生活在南岗街已二十余年,每天都会开摩托车经过广海路。“下午五六点下班高峰期(广海路)就开始堵了,人和车都难通行。”小e注意到,广海路路口设有斑马线,道路一侧住宅商铺密集,另一侧有较大的菜市场,平日两侧人流来往频繁。“有了天桥,分离车辆和人的出行空间,互不阻碍。”


也有车主表示,广海路口建天桥将提升车辆通行效率,“这条路上红十字会医院门口和亨元路口都是斑马线过街,如果广海路口设天桥就不用等红绿灯了。



东兴市场


东兴市场有农贸、建材、五金等商铺。


车难行、路难走的情况同样也发生在东兴市场路段。东兴市场是南岗较大的市场,内有农贸、建材、五金等商铺,商品类型多样,是街坊们时常光顾的场所之一。小e近日从东兴市场走出,同样遭遇“过路难”。在东兴市场路口,车辆与行人距离“亲近”,更有街坊冲红灯过马路,避让的车辆在路口寸步难行,也阻挡了其他行人过街。规划中的天桥位于东兴市场处,建成后可实现人车分离。




东兴市场路段人车混行情况严重。



目前项目正处于公示阶段,欢迎社会各界于8月26日前通过以下方式提出意见或建议。


工作监督电话:王维 82111526,邓智泉 82118715

工作监督邮箱:fgjjhc@hp.gov.cn


@南岗街坊:对于新建天桥,你怎么看?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街坊群大家一起来讨论吧~


扫码进群




注意:南岗地铁站红绿灯“罢工”


采访过程中,小e发现在南岗地铁站D、E出口之间有一条新的斑马线,街坊表示已存在超过一个月,然而设置在此人行道上的红绿灯还未亮起,十分考验街坊与车主的“默契”。“没有红绿灯感觉很危险,平时我们开车经过都怕有人冲出来。”一位车主向小e反映。据了解,此处也有地铁过街通道,但不少街坊还是选择更方便的斑马线过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