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街七个老旧小区微改造开始施工,惠及4500多户居民!
2019-08-21 20:08:00





黄埔街筹备一年之久的老旧小区微改造工程于今年7月份陆续进场施工,预计今年12月全面完工,立争在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际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一个崭新的良好生活环境。



荔景园改造效果图


根据《黄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黄埔区老旧小区微改造实施工作方案的通知》(埔府办(2017)77号)精神,广州市黄埔区发展改革局和广州开发区发展改革局将2018年度老旧小区微改造(黄埔街)项目列为2018年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投资计划。


黄埔街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老旧小区微改造这项惠民利民工程,将此项工程作为街道“攻城拔寨”的重点项目列入工作日程安排,实行“挂图作战”,早谋划,早起步,抢时间,保进度,结合实际情况从社区急需解决的基础设施和环境提升等公益性民生需求出发,克服工作人员不足、工程管理经验不足等困难,多次召集代建、设计单位、社区居委召开现场工作会议,制作社区微改造工程建设宣传栏在社区广为宣传,为工程施工打下良好群众基础。


据介绍, 黄埔街七个达到申请微改造条件的老旧小区被列入本次改造范围,分别是 丰乐77 号大院、丰乐91 号大院、港湾五村小区、湾西三街小区、荔景小区、荔园小区、怡园小区,该七个小区基础设施不完善,维修基金缺失,需要通过微改造来改善小区的环境。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目前,各小区均已完成设计和图审、财评等工作,丰乐91号大院和丰乐77号大院微改造工程已于七月份进场施工怡园、荔园计划在8月份进场施工荔景园、五村、港湾西三街项目预计将于9月份陆续进场施工,确保12月份全面完工。


荔景园社区微改造总平面图设计


荔景园社区微改造设计理念

荔景园社区微改造设计理念


据悉

黄埔区财政对本次微改造项目共投资8027万元。其中,建安工程合计6480万元,其他费用合计1165万元,预备费合计382万元。项目改造内容分为房屋建筑本体共用部位小区公共部分,惠及老旧小区居民4500多户,16800余人。


(1)房屋建筑本体共用部位包括维修安装楼梯门、维修安装楼栋门对讲系统、维修安装楼道照明、粉刷楼道(含墙面零星抹灰)、修复屋面防水层(含烟道、上人孔、雨蓬刚性防水)、维修改造楼栋消防设施、规范整理楼道内电力线、规范整理楼道内电信线、规范整理楼道内有线电视线、维修更换楼栋加压水泵、维修改造屋顶生活水池水箱、维修改造楼内排水管道、更换雨水管、清疏、维修化粪池及排污卧管、外立面整饰、安装一户一水表等项目。


(2)小区公共部分包括维修小区围墙、小区公共“三线”整治、疏通小区排水管网、安装小区照明设施、维修小区道路及楼间破损甬路、安装小区视频监控系统、提升小区绿化等项目。


经过改造小区的环境将焕然一新,来一波效果图让你一睹为快!


丰乐77号大院:



▲小区大门改造前后对比▼




▲车行道改造前后对比▼





▲人行道改造前后对比▼



丰乐91号大院:




▲凉亭改造前后对比▼





▲小区大门改造前后对比▼





▲楼道改造前后对比▼



怡园小区:







即将变美的家,

你期待吗?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