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街人才辈出!这个社区为9位高考学子颁奖学金啦!
2019-08-25 21:00:58




寒窗苦读十余载,一朝鲤越龙门。



8月22日上午,下沙经联社举办2019年股东子弟奖学金颁奖会。街党工委书记黎广宁为9位下沙高考学子颁奖,勉励学子们要德行天下,志存高远,不负韶华,心怀国家,学有所成,建设家园。




据悉,下沙经联社举办下沙经联社股东子弟奖学金颁奖会已有三年。“本着对知识的尊重,对勤奋好学的鼓励,延续对莘莘学子的激励传统,本年度下沙经联社继续开展对股东子弟发放奖学金的实施方案,以此鼓励更多子弟们奋发向上,努力学习,未来共同建设更美好的下沙。”下沙经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


颁奖会上,学子们、家长们分享获奖感言,交流学习心得:


1


2


03


04


获奖名单:

二社李斯敏-肇庆学院 音乐学(师范)专业

三社梁永钰-广东第二师范学院 食品质量与安全(应用技术类)专业

四社张泳仪-广东海洋大学 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

四社张洁萤-广州大学 播音与主持专业

六社张颖诗-西南民族大学 英语专业

六社张倩潼-韩山师范学院 应用化学专业

九社陆炜彬-广州海洋大学 日语专业

十社蔡锶维-上海交通大学 工科试验班类专业

十社黄梓骏-中山大学 电子信息类专业



为优秀学子们鼓掌点赞!



其中,

小e还采访了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的蔡锶维同学

以及被中山大学录取的黄梓骏同学,

大家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故事吧——


蔡锶维

蔡锶维,18岁,平时成绩过清华大学录取线,现考取上海交通大学。他说:“在大学会继续好好学习,争取考上清华大学的研究生。”


蔡锶维初中就读于广州市八十六中学,动静皆宜的他成绩优异。“身边同学的成绩都非常好,大家都很努力,那我也努力就对了。”在这样的信念下,蔡锶维坚持刻苦学习,他知道,读书学习是他当下需要全力以赴的事。


为了锻炼意志力,培养坚韧精神,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父亲给蔡锶维报了武术兴趣班。每次上课,蔡锶维都要自己一个人背着书包乘坐接近一个小时的公交去到培训机构。“爸爸,我今天很累,不想去。”“不行,你要坚持,学会坚持!”父亲对蔡锶维的培养对他后来的学习生活产生很大影响,“坚持”两字成了蔡锶维的座右铭。


凭借优异的成绩,蔡锶维中考成功被广东省实验中学录取。一次偶尔的机会,清华大学这个名字真正闯入蔡锶维的心里,“当时就非常明确,我想考清华。第一次,有了这样的学习动力。”然而,在这样一个汇集着全省各地尖子生的高中,原本轻易就能考第一的蔡锶维,成绩排在前三十,也曾落到七十多名。似乎“清华梦”对他若近若离,让他倍感煎熬。但无论如何,蔡锶维都没有想过放弃,而是快速调整心态,总结经验,马上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中去。


“其实有慢慢在进步,一点点地往清华录取线前进,后来也真的过了,这次考得不好,希望大学可以继续努力学习,争取考到清华大学的研究生。”



黄梓骏

黄梓骏,18岁,被中山大学电子信息类专业录取。


黄梓骏自小在学习上很少让父母操心。他认为,父母能给他足够的自由,放任他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信任。


黄梓骏高中就读于广州市第二中学,成绩在全级前一百名,而考取中山大学是他正常发挥的水平,也是他的高考目标。然而,在学习上总是“顺风顺水”的黄梓骏,也时常倍感压力,特别是上了高中后,身边的同学“高手云集”,而自己的成绩排名一次次地被刷下来,然后又只能一次次地往前推,经过一点点的进步,终于将成绩保持在前一百名。


“我总是想再努力一点,不负自己,不负青春。”黄梓骏表示,尽管父母没有施压,但自己时常会因为觉得还不够努力、知识储备不够而焦虑。


在竞争激烈的高中,运动是黄梓骏最喜欢的减压方式。每天下午放学后,总能在田径场看到他的身影,一天一个小时的运动,让他精神饱满,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


谈及大学规划,黄梓骏表示,“我喜欢电路方面的知识,希望学好大学科目。学习这条路还很长,有继续考研的计划。以后也会多关心国家大事,努力为国家奉献一己之力。”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