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街坊:红绿灯,你醒醒!
2019-09-02 20:31:12

                                                                         




“它怎么不亮呢?”


经过南岗新城到亨元牌坊之间的斑马线,

街坊就会这样发问。




看着眼前没有任何光亮的红绿灯,再看看从斑马线上飞速而过的车辆,“过”还是“不过”的忧虑,在街坊们前倾又后退的步伐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危险的“捷径”            


一个多月前,一条新的斑马线出现在了南岗地铁D出口与E出口之间,一下子缩短了南岗社区至南岗圩社区之间的距离。两个社区生活气息浓厚,分别设有南岗小学、新港中学、菜市场、南岗文化中心等,人流量来往频繁,这一条“捷径”的出现,方便了街坊的生活。



可是红绿灯还未“苏醒”,拿捏过路的时机,成为路经此处的车主与行人必经的考验。


“有时会担心路人会突然冲出,自己没能及时刹住车。”

“等过路人成队经过,没开几步路又又碰上红灯了。”


近日,小e也同街坊一起体验了过马路的“刺激”,看到车辆变少,接送孩子的大人便抓孩子的手,步履不便的长者费力紧跟人潮,焦急过路的电车等都赶着节奏“通关”。“看好没什么车就要抓紧时间过去,要快要准。”身旁的王阿姨向小e传递了自己的“经验”。小e了解到,此处也有地铁的过街通道,王阿姨表示,从地铁站过会更安全,但是路程稍远,晚上地铁关闸后也只能选择从路面通过了



过街可以走地铁通道



正在解决管线铺设问题            


“它什么时候亮呢?”收到街坊们的反馈后,南岗街安监中队便立即依据红绿灯不亮所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安委会的名义向辖区交警中队提交了《关于南岗牌坊对出十字路口红绿灯不亮隐患告知函》,并抄送至交警大队预联办。


据悉,考虑到晚间地铁关闸后过街将不能走地铁通道,为方便街坊们出行,黄埔区交警部门设置此路口,信号灯则是由地铁方负责安装。



地铁关闸后,只能通过路面过街。


在硬件安装完成后,住建局便对信号灯进行了安全隐患验收。南方阴雨天气频繁,气候潮湿而闷热,管线的设置与防漏电检验是信号灯隐患排查的关键所在。验收结果显示,目前的管线铺设还存在漏洞,为确保居民居住与交通安全,市政维修部门正对信号灯的管线铺设与电源进行重新铺设与完善,相信红绿灯这个“不出声”的交通警察将很快回归到它的岗位中来。



           

小e将持续关注这个“未上岗”的红绿灯,敬请留意本公众号推送~


@南岗街坊: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街坊群和大家分享更多南岗生活趣事、好人好事、人文风采……


扫码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