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园路上有货车着火!两公交司机见义勇为伸援手急灭火
2019-09-03 22:31:12



“货车着火啦!司机能不能帮忙救火……”


“好!”

8月30日,广园快速路上有一辆货车突然自燃,货车司机惊慌失措找人求助。幸好碰上公交车路过,公交车长见义勇为果断伸以援手,才将火扑灭。


当晚21:40左右,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389线陈建明的营运车辆上了广园快速路时,明显感觉交通有些许拥挤。驶前一看发现,原来有一辆货车占据了一条车道,货车前面有一大片亮光。


看到陈建明的公交车驶来后,货车司机马上上前招手求助。原来货车是在行驶途中突然自燃,且火势蔓延很快。


从视频中可以明显看到货车冒出的火光。


虽然该地点非车辆停靠站点,但发现情况危急,急人之所急的陈建明马上将车安全靠边,向车上乘客解释要先帮忙灭火后,赶紧拿着灭火器下车帮忙灭火。刚好,车上有同事麦伟钊下班回家乘坐陈建明的营运车辆。此时,他也加入救援行动,赶紧拿上另一个灭火器下车帮助灭火。


公交司机拿出灭火器准备灭火。


火势较猛,幸好公交车长平时会进行消防安全演练,才得以正确判断风口方向并快速灭火。



经过两三分钟的灭火行动,火势总算得到控制了。货车司机十分感激陈建明和麦伟钊及时伸以援手,并表示,若不是二人的帮助,货车火势再蔓延扩大,恐怕后果不堪设想。



二人表示,救人救火是应该做的,并叮嘱货车司机赶紧找人来拖走车辆,免得阻塞交通,而后又继续投入到营运生产工作中。


见义勇为有担当

为陈建明和麦伟钊两位司机师傅点赞!

超赞.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