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3亿!鱼珠又将迎来一处地标建筑
2019-09-03 22:34:56

总投资13亿元

建筑限高≤200米

有望成为全市科技文化产业新高地……

继广州国际港航中心

保利鱼珠港之后

鱼珠又将迎来一处全新的地标建筑

↓ ↓ ↓

广州日报科技文化中心



▲广州第二CBD




日前,广州广报盈龙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广州日报科技文化中心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小e从招标公告中获悉,作为继广州国际港航中心、保利鱼珠港之后的又一地标建筑,项目将通过一个高强度、滨水的商业开发,为“黄埔临港经济区”带来意义深远的经济价值。






▲港航中心


小e了解到,该中心位于广州市黄埔区黄埔大道以南鱼珠地块(广州国际金融城-黄埔临港经济区中央商务区(广州第二CBD)黄埔片区中心位置)。


2019年4月15日,位于广州第二中央商务区的黄埔区LG-YZ-05地块成功出让,地块受让方为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下属公司与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公司组成的联合体。


未来将建成广州日报科技文化中心,成为广州市乃至广东省科技文化产业新高地。



▲鱼珠风光


据悉,建成后,该项目一方面作为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新址;另一方面引入高品质办公物业,同时注入科技办公理念,营造绿色生态办公环境,打造以高新技术企业、高端服务业、文化产业为主体的综合性商务中心。


主要建筑分为地下室、地面裙楼及塔楼。一期导入广州日报新媒体、文化企业及文化金融等三大板块;二期吸引创意、科技类板块企业入驻(以上功能为暂定,或有调整)。



▲项目概况




项目总用地面积10102㎡,其中城市道路用地面积2727㎡,绿地用地面积1678㎡;容积率(含地下)≤10;建筑密度≤55%;绿地率≥20%(以上指标均按可建设用地面积5697㎡计算)。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56970㎡;建筑限高≤200m(从室外地坪到建筑构架顶,建设高度应征求岑村机场意见)。







项目定位




该项目档次定位为国际商务办公写字楼,硬件达到5A甲级办公楼标准,软件接轨国际高品质办公楼服务标准,注入绿色、产业、科技、品质等发展元素,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打造未来办公的标杆项目。


项目总体上按“办公”的原则规划,涵盖办公功能、会议功能、社群功能。办公功能由甲级写字楼标准办公空间承载,会议功能由会议空间承载,社群功能由空中会客厅承载。


办公物业的功能定位旨在为租户提供共享设施,帮助租户降低办公成本;通过智能化运营平台,帮助租户提升办公效率;为租户搭建商务社群,促进租户之间的业务往来。





建筑风格




整体设计鼓励现代风格,标志性建筑大建筑群体,统一和谐的基调中表现建筑的个性,增强可识别性,积极体现岭南地域特色,彰显国际品质。


项目建筑设计应尽量体现绿色、节能、环保的新概念,采用合理有效的措施,尽可能降低能耗,按绿色建筑二星、满足海绵城市要求进行设计;合理利用现有智能化领域的先进技术,打造具有市场前瞻性的高端建筑。




了解更多该项目招标事项

请点击“阅读原文”



期待未来的鱼珠越来越好!

与街坊好友交流更多鱼珠资讯

招聘、便民公告、身边新奇事、民俗趣事……

欢迎扫码加入“鱼珠新鲜事003”街坊群





链接:http://www.gzggzy.cn/cms/wz/view/index/layout3/index.jsp?siteId=1&channelId=503&infoId=202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