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垃圾分类!上个周末,鱼珠街莺岗社区把口号化成行动
2019-09-03 22:38:31

党员引导

现场教授

亲子活动

……




8月31日

鱼珠街莺岗社区在莺岗小区开展“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的活动,促进小区垃圾分类工作。








党员报到当先锋
为垃圾分类建言献策




“党员干部要做垃圾分类工作的表率,引导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前列……”8月31日,12名双报到的党员在鱼珠街莺岗社区会议室议事垃圾分类,活动气氛热烈。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垃圾分类工作党员干部做在前,就要用实际行动做给街坊邻里看,垃圾分类工作还要从娃娃抓起,夯牢垃圾分类工作引领时尚攻坚战的基石。”与会者就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随后,12名党员兵分两路,参加垃圾分类宣传和垃圾分类亲子活动中。










手把手教
引导娃娃参与垃圾分类




“果皮是餐厨垃圾,塑料瓶是可回收垃圾,日光灯管是有害垃圾……。”在社区操场上,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手把手教授垃圾分类投放知识,并督导正确投放。在幼儿园学习过垃圾分类知识的小周小朋友对垃圾分类有心得,并当起了小教员。


“习惯成自然,良好的习惯应从小培养。”居委会工作人员彭姐表示。在接下来的垃圾分类亲子活动中,刚刚参加培训的小孩子们,带着或是父母、或是爷爷奶奶,能够准确地分类和投放。


据了解,该社区居委会还会同鱼珠街城管执法、环卫站,或现场教学或利用板报微信等工具,对物业管理单位、环卫工和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以案释法
强化垃圾分类意识




“街道执法队已经开出了垃圾分类广州首张个人罚单,以及街道辖区垃圾分类督导不力首张单位罚单。”莺岗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张焕英向大家解释说,垃圾分类工作不再是可分可不分,已近上升到法律规定的义务和必须分类责任。


“近几年,街道投资为小区进行了微改造,小区道路宽敞,小区明亮、厕所升级、小区更宜居。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呵护家园,我们不能拖后腿!”李阿姨表示。


几位年青党员表示,让孩子们在亲子游戏中树立垃圾分类观念,在游戏中学习简单的垃圾分类知识,让每一个家庭支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认识垃圾分类在生活中的重要性,让垃圾分类工作成为社区的新风尚。







上周末

莺岗社区这场垃圾分类活动

你参加了吗?

你的小区是否也在开展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在日常生活中

你有哪些做好垃圾分类的妙招?


欢迎加入“鱼珠新鲜事003”街坊群

与街坊们一起分享

想了解更多鱼珠新鲜资讯

招聘招生、民俗文化趣事

便民惠民政策……

欢迎加入“鱼珠新鲜事003”街坊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