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热”,全街开会就要解决它!
2019-09-03 23:06:43




登革热进入高发期,

预防工作要做牢!


为进一步提高街道领导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的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和爱国卫生工作知识和业务能力,8月29日至8月30日,南岗街道办前往广州市从化区,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19年南岗街计划生育政策法规暨爱国卫生工作培训”。




南岗街道各科室负责人、社区领导班子以及物业管理人员等90余人参加,在深入理解领会国家、省卫生计生工作形势发展的同时,为接下来南岗辖区内卫计工作的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南岗街道党工委书记田农首先进行了培训班开班动员,对卫生计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重点说明。随后,南岗街道计生办主任黎泽英对2019年度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方案进行讲解,同时对计划生育利益导向展开了详细的政策解读,明确街道计生工作的责任与服务意识。


本次培训会主要围绕广东登革热现状对登革热的有效防控进行探讨,广东省疾控中心处长刘礼平分别从广州市国家卫生城市迎接复审要素、广东省近期登革热防控概况、登革热防控专业技术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授。


当前,全球的登革热疫情处于流行周期高峰。数据显示,输入性疫情病例占整体疫情的一半以上,这与近几年来流动人口的增加密切相关。通过对影响登革热的传播因素进行分析,疫情呈现出上升趋势主要有以下原因:


一、气候因素,气温的升高与频繁的降水都有利于蚊虫生长;


二、蚊媒密度、伊蚊密度高,流行风险高。


刘礼平提出,认识传播蚊虫,理解了解蚊虫繁殖习性,从根源处切断传播源是预防登革热的关键所在。





据了解,连月来街道计生办以及各社区定期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登革热防控工作,预防蚊虫孳生。



南岗社区主任徐绮梨及工作人员深入社区留用地开展登革热防控。



新港社区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开展预防登革热清理积水行动。



@南岗街坊: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街坊群和大家分享更多南岗生活趣事、好人好事、人文风采……



南岗街道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