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乌涌岸美景升级,夜间亮“彩衣”,街坊们纷纷点赞
2019-09-23 17:23:05

                                                                         



夜间的乌涌岸,轻柔的晚风令人心旷神怡,斑斓跳跃的灯光更添视觉美感,人群扎堆兜风散步闲聊,充满浓郁的生活气息。这是优化调整照明设施后,乌涌岸崭新的都市夜景。



9月19日夜间,小e沿乌涌岸一路步行看到,有的街坊三三两两坐在休闲凳上闲聊,有的则独自一人慢跑健身,还有的在悠闲遛狗。而在乌涌近黄埔东路的亲水平台区,则有一群阿姨开心地跳着广场舞。男女老少在此各得其乐。就在一个多月前,因河岸原来是路灯时常有故障,乌涌的河涌环境还常被周边居民群众诟病。




应群众夜间休闲散步的需求,文冲街河长办于今年8月份,对全长约1200米的文冲街辖内乌涌段(黄埔东路到港前路)进行夜间亮化工程,为沿线300多株树木装上LED彩灯。文冲街河长办负责人刘振军介绍,经过持续10天左右的施工,8月31日,彩灯正式亮起,扮亮乌涌夜晚,扮靓文冲风光。每当夜色降临时,一棵棵树木齐唰唰亮起彩灯,宛如穿上了一件件“彩衣”,形成一道让人难以忽视的风景线。





小e了解到,这些彩色的LED灯不仅仅有高颜值,还有一个智能化的秘密“大脑”。“每天晚上7至11点,来岸边散步、跳舞的街坊较多。这个时间段内,彩灯会自动亮起。目前,这些彩灯的开关,全由设置在开元社区的智能控制系统操作完成,不需要人工每天特定开灯、关灯。”刘振军介绍,在智能化控制系统辅助下,这些靓丽的LED灯在满足居民群众们用电需求的同时,又不会造成电力资源浪费。





时尚又便民的彩灯妆点乌涌风光,街坊们散步游玩再也不用摸黑儿走夜路,幸福感明显增强。


“以前,岸边的路灯时常出现故障,我们只能在黑漆漆环境下跑步。这样很不安全。有了彩灯以后,环境氛围很不错,感觉这一次,街道是真正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实事。”家住开元社区的街坊刘先生说,彩灯亮起后,夜间在乌涌岸散步游玩的人群明显增多。



继河岸亮化工程升级后,关于乌涌沿岸环境升级的利好消息又传来!小e了解到,下一步,文冲街将对乌涌沿岸公共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涉及内容包括新建休闲石凳、人行道、绿化、景观小品翻新等。


届时,环境清新的乌涌岸将成为名副其实的亲水休闲娱乐场所,为文冲街居民群众们留住一片乡愁。


“我们要维持地球生态整体平衡,让子孙后代既能享有丰富的物质财富,又能遥望星空、看见青山、闻到花香。”


期待乌涌沿岸更美更靓~


对乌涌沿岸风光,你有哪些话想说?

欢迎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005”微信街坊群交流。

了解更多文冲街身边大小事,

例如寻人寻物、城中村改造、

招聘招生、便民服务……

也可加入街坊群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