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热情~他们挥舞小红旗,用百人“快闪”,为祖国送上祝福
2019-09-23 18:45:18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光飞逝,转眼间,新中国已成立70周年。今天的我们,早已告别“一穷二白”的时代,生活在智能时代、“高速时代”,有最高时速可以达到350km/h的轨道列车,有便民利民的移动支付和网购,还将迎来5G时代。


这一系列变化,正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人成绩,更是人民共享改革成果的有力印证。芳华七十载,初心始终。近期,文冲街及各个社区将纷纷举办文艺汇演,展示文冲街居民群众的精神面貌和幸福生活,普天同乐繁荣盛世,为祖国母亲庆生。





9月21日上午,“感恩祖国新时代,和谐社区中国梦”——文冲街文冲新村社区2019年国庆文艺演出在悦时代广场唱响。此次演出由文冲街道办事处、文冲新村社区居委会主办,文冲街文化站、文冲街文艺联合会协办。


居民群众们,无论男女,无论老少,纷纷摇动手中的小红旗,为演出者加油。


周六的上午,天清气朗,悦时代广场上围坐了上百名居民群众观看演出。演出现场,无论是现场节目编排、音乐,还是现场布景,均贴合国庆主题、充满国庆元素。


演出节目当中,既有居民群众们喜闻乐见的葫芦丝演奏、大合唱、舞蹈等,也不乏新颖的快板配乐诗,而醒狮、古筝等表演,则让人领略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音乐的魅力。


快闪《我和我的祖国》


压轴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到来,点燃全场热情。舞台中央童声唱响,衣着色彩靓丽的演员们挥舞小红旗从两侧款款走来。伴随着歌唱进入高潮部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则拉起国旗、党旗走向舞台中央,小朋友们则欢快地展示出24字核心价值观。这时,受现场气氛感染,现场的观众们也挥舞起手中的小红旗,自发向国旗、党旗靠拢。人们用这一特别的快闪方式,为祖国送上祝福。


这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准备的精彩演出,全由演出者们结合国庆主题自编自演设计而来,不仅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优秀节日文化、传统美德,还丰富了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为增强此次活动的知识性和互动性,现场还设立了河涌治理和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什么水可以直排?”“生活垃圾分多少类?”“在公园里吃剩下的果皮,该如何处理?”……贴近生活的问题,吸引居民们踊跃参与,气氛十分热烈。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则一直在现场默默付出,维持秩序。



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拿出手机和小红旗在现场拍照留言。


文冲新村社区这场精彩演出,

你看了吗?


现将图片送上,

回顾现场精彩画面


       

01

文冲善群堂龙狮团、文冲小学醒狮队

醒狮《灵狮渡河采莲花》


       

02

文冲街城花合唱队

小组唱《歌唱祖国》


       

03

黄埔J&P舞蹈工作室

少儿拉丁舞《大中国》


                 

04

石化明珠队

舞蹈《母亲祖国》


       

05

文冲新村社区小朋友琳琳

古筝独奏《春苗》


       

06

文冲街社区舞蹈队

配乐诗《美丽社区一起夸》


       

07

石化葫芦丝乐队

葫芦丝联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


       

08

文冲街佳缘舞蹈队

集体舞《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



了解更多文冲街身边大小事,

欢迎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005”微信街坊群。